被欣賞被感謝的匱乏感到純素炒飯

We Are Young Family
發佈於自由與覺察 個房間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突然意會到我有被欣賞被感謝的匱乏感。

雖然朋友提醒我過--妳已經做得很好了,欣賞感謝自己吧。

既然從外界無法得到欣賞感謝,那我就來好好地進行這件事。

被當成理所當然,被等閒視之,雖然是一件一件的小事,無足掛齒,但甚至有時卻被譴責被批評被責罵被吹毛求疵。

寫的當下竟然使我鼻酸委屈,而或者壓抑的怒氣爆發在很小的事件之中。

我感謝我自己幫家人改衣服。

我感謝我自己幫家人外帶飲食。

我感謝我自己幫忙擦拭家人吃完飯的桌底。

我感謝我自己有時能夠體貼的心意與行動。

我感謝我自己有時候忍住回話的衝動而保持沉默。

我感謝我自己經常能反省覺察。

我感謝我自己經常能夠懺悔改變。

我感謝我自己體會到家人的貼心成為我的替手而使我能度過快樂的半天。

我感謝我自己能夠爭取獨處放空。

我感謝我自己能夠安排照顧家人期後的小旅行。

我感謝我自己發現那是越界,而一次次減少把他人的疾患之痊癒當成我的責任。(因為差點壓力過大快爆了)

我感謝我自己越來越懂得區辨與尊重界線。

我感謝我自己的一切成長。

我感謝我自己懂得感謝欣賞自己。

我感謝我自己會更朝著感謝欣賞人我的言行的方向!

我感謝我自己每天一早起床就感謝天地人。

我感謝我自己在愛自己與自己保持好關係上有所進步。

我感謝我自己具有野人獻曝的天真個性,譬如欣賞自己炒得很好吃的櫛瓜豆干藜麥純素炒飯。哈哈哈!

櫛瓜豆干藜麥純素炒飯

櫛瓜豆干藜麥純素炒飯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