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嗎?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早醒來,老實說我並沒有覺得真好,反而還有種惋惜的感覺,情緒上上下下的,我想看著這篇日記的你們心情上亦同。

看見家人傳來有些責備我的訊息,情緒上馬上被拉走,意味著在她眼裡我是個糟糕透底的人,我不敢說自己多麼的好,但至少也無需如此地說我的不是,或許她只是站在她自己的角度來看待,在責備我之前,她有沒有想過這之間所發生的事情,而不是一昧的因為表面的狀況而來評斷我。

我知道沒有任何人應該體諒自己,如果能遇見體諒你的人,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所以在此事件發生後,我並沒有反駁與爭吵,而選擇了先遠離當事人,讓自己冷靜下來,後來用正向的文字來給對方回覆,這樣做已是我目前最大的努力了。

當下第一反應當然是覺得難過,甚至帶點氣憤,但很快地告訴自己別被其他人而影響自己的情緒,所以心情才不至於崩潰到極點,若換做是更之前的自己可能就撐不住了,這是不是也代表心態上的轉變有進步呢?

話說馬上有抓住情緒,但行動上卻呈現還是無法放下的狀態,今天幾乎騎著機車漫無目的,內心想著我暫時不想回家,原來自己是個蠻會弄彆扭的人。

曾經那麼渴望每天都可以回到家,但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我有些抗拒了,害怕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的人對我散發出「你趕快去找工作」的氣息。開始變得不想一起吃飯、一起聊天,還有一起生活。

在我回覆她訊息完後,下意識地把彼此的對話紀錄刪除了,我想我是真的不想去理會那樣的對話,而將那些對話刪除好讓自己好些。

如果妳是真心希望我好,或許不該說那些話來打擊我,即便那是妳內心想對我說的話,我知道妳沒義務包容我,所以我選擇簡單的回覆妳,只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延伸下去。

也因為這件事的發酵,或許我會開始與妳保持一些安全距離,這讓彼此都不再感到不適。

或許我該謝謝妳跟我說這些,讓我知道原來在妳心中我是這樣的人。

現在也漸漸體會到,人際的處理上是不容易的,包含家人在內。家人也無法百分之百的體諒你,因為他們也只是普通人。

說這些並不是怪罪家人對我的訓斥,只是在當中也看得更清楚,無論是在家中或工作場合,你無法百分之百地做自己,可能是想偷懶或發脾氣,與家人之間還是有底線的。

經過這樣的抒發,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好些,應該說我不自覺地流下眼淚,可能自己確實蠻糟的,才會用眼淚來回答這一切。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長大後,快樂似乎變得有些難。

玉子燒 筆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