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三。一些小故事 part 2.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孩子們在鐵柵門外玩躲避球,我在門裡面。

但柵門不知為何打不開了,孩子們想要展示「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骨碌碌地紛紛往上爬,想要翻過鐵門。

我:「呃......你們這樣會害我被罵啦。」
孩子們又骨碌碌地退了回去,一邊退一邊說:「我不想害傻剛被罵!」

對...我情緒勒索。


下課後,又被孩子纏住手腳。
孩:「不讓你走!」

我奮力掙脫手腳之後喊出定身咒:
「走廊上不可以奔跑!但是我可以~呀哈哈哈哈哈~~~(遠去)」

對...我雙重標準。


光著腳回來,經過幼幼班的孩子們。

一個孩子跑過來問:「你為什麼沒有穿鞋子?」
我笑笑地問回去:「你為什麼有穿鞋子?」

孩子被混亂了,效果十分顯著。
露出有點開心又有點困惑的笑容,我想他正在消化這個資訊。

對...我沒有以身作則。

安妮亞:呵。

安妮亞:呵。


欸嘿 (ゝ∀・)╭☆
2023.10.21

全文同步發於網誌:
https://develop-your-nature.blogspot.com/2023/10/part-2.html

以輔自然教育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