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媽的美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庸庸碌碌一生,小孩都拉拔大了,想說責任已了,卻又不由自主操煩孩子的健康、事業、家庭。

年輕人看不慣老人的易操煩體質,愛碎念的毛病,因此日常口頭衝突不斷,只是彼此的心意藏得很深,不輕易流露。當有一天,那抹身影突然不在熟悉的位置上,或是拿起電話要打給對方的時候,對方已無法接聽,那時才會頓悟「順從」的重要性。順從並不是無條件的接受,而是和顏悅色,不頂嘴不回嗆,讓老人家心裡舒坦,無牽無掛。

有一位老人家,在家負責煮飯給孩子吃,因為她的手藝很好,孩子們下班不願在外逗留,都急著回家吃飯,就怕晚回家吃剩菜。有一天,老人家生病了,是急性白血病,家人都慌了,老人家住院的時候,家裡的爐灶是冷的,廚房的燈是暗的,餐桌蒙了一層灰沒人擦,水果擺爛了沒人丟。孩子們習慣下班有一個人站在廚房笑著迎接,現在已經不復見。

老人家大難不死,一位年輕善良有朝氣的護理師捐贈骨髓給這位老媽媽,老人家以七十二歲高齡骨髓移植成功,家人欣喜若狂,感謝之意溢於言表。隔年,老媽媽恢復健康,原本做葷食的手藝,改做蔬食,因為有料理天份,所以素菜做得依然好吃,孩子們都很捧場,每天下班照樣趕著回家,吃媽媽做的菜。

這位老媽媽七十三歲重生,她用重生的生命度自己的孩子,富裕的家庭環境養成孩子們的驕心,她的病讓孩子們學會謙卑,學會無常觀,頓悟金錢不是萬能,唯有愛與付出才是人生的真理。

老人家也度化孩子們從大魚大肉走向清淡飲食,茹素對孩子們的心性提升與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在公司做事,也不容易發脾氣,若有應酬,也不選擇生猛海鮮餐廳或是現宰溫體肉,總是降低了暴戾之氣,每個人都改變許多。

老人家重生之後的生活甜美,孩子都順著她寵著她,因為他們無法承受再一次失去的痛苦。每個人對老媽媽的愛無法用言語表達,就是心甘情願的順從,就是和顏悅色到底。

#珍惜緣份
#骨髓捐贈
#救人一命不傷己身

    43會員
    6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柔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嫌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局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的雛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生不用三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媽今年的生日大餐是瓦城泰國料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休假回家幫老媽過生日! 我本來想訂板橋的瓦城! 想不到樹林秀泰也有瓦城! 那就不用捨近求遠啦! 開心! 我們家都愛吃泰國料理! 老媽看了看菜單不知道要點什麼? 最後決定權就落到我和老爸身上! 老媽想吃炒河粉但是覺得太貴! 我們果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0-03
    老媽媽的焦慮不要製造老媽媽的焦慮,你會看到一個行動緩慢的老人,突然健步如飛,拎著手提袋,趕著說要搭公車去看中醫,然後健保卡沒帶,手機沒帶,忘記她快下班的兒子,一到家可以載她出門……。 嗯~不該製造的!
    Thumbnail
    avatar
    Chen Zoe
    2023-09-22
    給老媽的感謝文~啾咪自己當媽媽後~~才知道老媽的辛苦 這篇想好好謝謝老媽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2-11-28
    阿嬤的老師進入農忙季節,外曾祖父要求七、八歲的阿嬤幫忙顧牛,不用去上學了。阿嬤不敢違抗外曾祖父的命令,只好把滿腹的委屈往肚裡吞,乖乖在家做事。她萬萬沒想到,幾天後,她的級任老師竟然……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0-18
    媽媽的蒼老就是因為孩子的期中考這幾天都在吃巧克力療傷,原因就是這兩天是學校的期中考試,剛升上三年級的大兒,這次考試多了社會還有自然,本來的國語還有數學科目難度也提升不少(廢話),會這麼說是我們發現大兒的數學跟二年級的表現差距頗大。 從平時寫作業的觀察發現他的數學好像都是似懂非懂,尤其是應用題,總是抓不到解題的方式,常常都會用猜的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11-05
    老媽子的控油洗髮精推薦最近有個好大好大的困擾,就是我的頭髮只要睡一覺起來,就會變得超級油,而且是近期才開始這樣,不知道是現在才開始作用賀爾蒙還是壓力太大了…。我也把這個煩惱跟我家老媽子說了,但她卻覺得是我沒有好好專心的洗頭,所以甩都不甩我,也太無情了吧老媽: 有天我在客廳划手機,老媽丟了一瓶控油洗髮精推薦給我,他說這是他
    avatar
    班杉
    2021-06-08
    老媽的直球吐嘈因為家裡放不下那麼多裙子,所以老媽每次看到我買新的都要碎碎念,只好每次買新裙子前都得先賣幾件二手清出空間QQ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6-02
    阿嬤的老櫃子 過年期間,有日回到鄉下三合院老家。嬸嬸正忙著清理老家將近60年的倉庫,為了接下來的重建計畫。 國小六年級以前,我們三代同堂,都在三合院居住。打從有記憶以來,這一連四間的倉房,就是屯放家中農事雜物、工具,一甕甕的大缸,裝滿私釀。更神秘的是,爺爺曾在其中養過珍禽異獸。保育類山羌、美麗的孔雀、甚至白孔雀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02-19
    老媽的腳底按摩 我的老媽呀! 昨晚老媽陪在我的床邊聽我發牢騷,說的不外乎就是這半年來生活的劇變。老媽一直覺得我怎麼不快點睡覺,我的嘴巴真得很像收音機,打開了就一直有聲音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6-11
    媽媽的初老<p>咦,我剛剛要幹嘛?</p>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