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 閃爍黃燈的人生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怎麼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沒有規劃好,發生錯誤怎麼辦?」

「哀,如果沒有考上怎麼辦,我不想變成那樣。」

 

如果問我身邊的人對我的評價,大部分會說,正向樂觀,沒有擔憂的事吧!事實上,不是如此。

 

我很害怕學校考試。說實在的並不覺得自己很用功很努力,但國中以前的我可能被幸運眷顧吧,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第一名),畢業前夕頒發總排名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很特別。

 

至此以後,我佯裝著很努力很用功,事實上對於學習根本沒有興趣,不懂意義在哪,做的努力表象都是為了讓辛勞的母親可以有一絲安慰,就算考上非理想的大學,母親也可以跟親友說,她很努力只是沒有運氣。

 

但我知道,事實不是如此。

 

開始寫每周一更的初衷是想讓自己的思緒有排解的出口,寫著寫著才發現原來這些不好回憶,成為了我對自己未來的擔憂與害怕。有時候我會很興奮的度過一天,有朝氣的為需要的人打氣加油,但有的時候我會很憂鬱,想著自己的缺點,自責的度過一天。

 

每個人都是在正向,反向之中渡過日夜的吧我想。

 

上周提到想出國工作/生活,當下很興奮的準備資料,去了補習班試聽,也看很多案例,甚至出席了相關的說明會,但隨著資訊量提升,不安感也隨之上升。

 

「投資成本很高,如果沒找到相對應的工作怎辦?」

「如果要去念碩士,等於是放棄三年的升遷機會。」

「哀,考試運這麼差,真的要去嗎?」

 

這些疑惑隨之而來,不安、擔憂、害怕似乎已成為我對考試的直接反應習慣,但還是想試試,就算選擇錯誤也沒關係,重蹈覆轍也沒事,真的發生最擔憂的狀況,也還行吧

 

聽說黎明前的夜最黑,是否也代表著某天我終究會和清晨太陽升起般,再次閃耀天空


我是秦阜東,我不完美,但這就是我。


<秦阜東的每周一更>

5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