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預告」,我稱它為可愛的毒品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預告」充滿了致命的吸引力,總是令人好奇又懸心,期待又上癮,足以稱它為可愛又該死的毒品!


於我而言,「預告」算是種探索與啟發,當然不是對於人生,而是增加心情起伏的有趣藥劑,可能是興奮激昂,也可能無色無味。

我算是個很愛看各種預告的人,有時比起正片,我反而更期待下集預告,這些預告會讓我猜測接下來的發展,多了更多期待就像要證實這些猜測是否正確,又或者想像些我覺得有趣的劇情,而想像也會產生一些自我小劇場,這樣多了期待的生活才不會太無聊,是吧?



關於電影與戲劇的預告

如果要淺談讓一部電影成功所需的條件,除了本身的片夠好,演員的知名夠廣等等,我想,釋出的「預告片」也要足以吸引人們有慾望前往觀看。

當然預告片與成功也不一定成正比啦,有些擁有極高預算與行銷組成的夢幻預告,正片卻不如預期;有些看似無奇的預告卻也因為觀後評價而票房破億,果然人生就是充滿意外呢!

像是近期的《蒼鷺與少年》,釋出的就只有一張海報與一些談論,沒有特別的行銷手段卻成功的吸引群眾前往電影院觀看。如同我當時看到吉卜力有新片要上映的消息時,已充滿期待,看到那張海報時當然也困惑過,但好像更好奇到底是個怎樣的片,反而算是另類的行銷成功?對我來說。但身為一個腦粉就還是會因為宮崎駿而去看片啦


來說說戲劇方面的預告,在陷入追劇前,除了前導預告,我有時更喜歡只看劇名與海報,算是蠻主觀的選擇讓我一見鍾情的劇,啊不好看再棄劇哈哈哈哈,但很常錯過一些認真好看的劇,好險有各方網路大神的評價救了我。

就像最近點開了一部劇名與海報都不吸引我的片《閃亮的西瓜》,因為網路上的評價讓我點開了這部片,才看兩集的我已陷入。還有之前沸沸揚揚的《我推的孩子》,因為類似那樣的畫風基本上是不會點進去的,而且我剛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把孩子推下去的可怕動畫,看完後我認真認錯,真的蠻好看,劇情設定蠻好的,真實地反映人生,坐等第二季!

而「下集預告」真是個很棒的發明,不知道是誰但你真棒!認真很愛看每次的下集預告,就連電視上的我也會乖乖等片尾曲結束不略過,莫名吸引我去想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或者更期待下一集,但太好猜的劇就容易顯得更無聊了。


關於一些發言與活動的預告

如果撇除一些震撼彈的驚喜,就算只是下禮拜的事,同樣會有期待值的產生,而我們就會無意識的一天天累積期待,期待那天的到來。

像是演唱會要搶票的預告,讓我多了些緊張;喜歡的歌手終於要發片的預告,讓我多了些感動;各種有趣的活動與展覽的預告,讓我多了些雀躍,所以我說「預告」真是個可愛的存在,身心舒暢啊。



如果這些預告消失了,所有的活動都措手不及的突然,那原本那些期待所堆疊成的喜愛值會不會就沒那麼高了?

如果生活中少了會讓人期待的預告,那是不是有點無趣?

氣候的變異與近期世界的不和平,預告著大家要認真看待這些問題啊~期望

氣候的變異與近期世界的不和平,預告著大家要認真看待這些問題啊~期望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