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是釋放的101種方法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迎向陽光的自己因為刺眼而畏懼,
身於暗處的自己往往來得更真誠。

「附和、隨波逐流、投其所好」可能是社會化後檯面上常看見的現象;
「宣洩、勇於表達、內心善惡」日常的釋放更多仰賴於發達的網路上。


「匿名」這個詞本身沒有好壞,但經常被連結到一些比較極端的評價,或是被攻擊為只敢躲在鍵盤後的人們,而比較偏向於不好的。但匿名總歸讓人更自在,也或者更真誠,我還蠻喜歡能這樣表達的自己。

在這裡,我也算是半個匿名方式地說說一些心境、一些故事、一些想法,或者把自言自語寫在這裡,這時經過的人看看或許也會剛好有一樣的想法,我覺得蠻有趣的。一篇文章足以影響一個人,我想就算是值得的吧!

我也曾想過,會不會擦身而過的路人是我平常讀文章的那些作者,又或者是看過我文章的那些讀者?存在著各種可能性也就越有趣了。世界很大,陌生人很多,但牽起緣分的方式也很多,這或許是匿名的神祕感吧!

因為匿名,我更能想說什麼說什麼,幸福時說快樂,分手時道悲傷,無聊時創造些天馬行空,無拘無束。所以匿名算是釋放紓壓的好方法吧!這裡指的是宣洩心情,不是釋放攻擊的那種好像叫酸民的詞。把一些沉重的心情說向不認識自己的人們,有時可能得到些回饋,有時可能沒有回應,但卻是更能說出口的方法。


像我就蠻喜歡Threads這個app,真的讚!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用?跟這裡一樣都算是不完全匿名的方式,但我比較常在上面發一些當下的心情或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的廢文,好喜歡這樣的耍廢天堂!而至今看不透奇妙的演算法總會帶我看到一些蠻有趣的文,就算不認識,但有時因為他發的文打到我,讓我忍不住按愛心或留言,我想這才是健康又有趣的交友平台吧?


在工作或生活中有太多時候需要顧及與考慮一些適不適當,用字遣詞有沒有太過直接不禮貌又或者得罪,日復一日的累積太多情緒需要釋放,但有時身邊的人們並不是個好的選擇,這種時候就喜歡這樣匿名的宣洩一下,跟網路上的陌生人訴說,以保有繼續累積情緒的空間。(啊不是要匿名的亂攻擊喔,我都是很peace的!)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