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朝聖之路:一路平安》:好巧,我走上朝聖之路巧遇見視障夥伴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朝聖之路:一路平安》韓國紀錄片,描述50歲視障女士與17歲小女孩一同走上朝聖之路(法國之路),女士的夢想在聖地牙哥教堂前廣場跳佛朗明哥,女孩為了逃離原有的生活,充當女士的眼睛及翻譯,一起結伴上路。

劇中女士因為看不見,對自己沒自信,還有路人的不諒解,一路淚灑,這壓力自然流向女孩,他們之間必須彼此配合才能走完這條800km的路。

電影宣傳照

電影宣傳照

看著劇情,帶著我重回2019年我走在法國之路的時光,路上我也巧遇視障朋友,剛好她是台灣人生活在美國,我們同行一段路,跟劇中女士一樣面對自己的身體不完整,阿姨顯得非常樂觀,很開心跟同路人聊天,快樂的行走。

劇中女士把許多無奈推託給自己的「看不見」,對於語言的隔閡,生活起居的不便,甚至自己的原有的工作,她都不滿意,當然這也常是「看得見」的人抱怨的話題,只是她更加覺得自己別無選擇,這輩子只能這樣過了。

因為我曾經遇上視障阿姨,對於視障朋友有不一樣的認識,她傳遞給我:『雖然我看不見,我跟別人沒什麼不同,別人能直接從A到B,我是需要A到C再到B,一樣能到B。』她也能自己旅行、生活。

我很慶幸能看見他們對生命不一樣的選擇,激勵我更勇敢做自己。


明信片在我走完法國之路後寄給自己

明信片在我走完法國之路後寄給自己

看了一場好晚的電影

看了一場好晚的電影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