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回顧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5年離開近五年的某上市公司,離開時(被重用,也升遷了),但為何選擇離開?
工作一段日子,想要休息一下,心疲累了,所待的部門將近31人,但是彼此的團結不夠,大家各管自己份內事,對於公共事務,沒有人願意分擔,被重用的另一種狀況,會出現許多眼紅,看你不爽的人,做起事來綁手綁腳,這或許是職場上的生態吧!

這五年間換了三位高階主管,這位主管是後期進公司,因為他,我的職場有了變化,很感謝栽培我的主管,雖然原是designer,但成為他的secretary,學習上台報告,主持大型資訊會議,也是因為這位主管的提攜,讓我原本在黑暗的角落,被拉到有光的舞台,我認識了各部門高階、中階主管們,在我將慢慢大放異彩時,我選擇下台,離開這公司…

職場上沒有永遠的友情,曾和一位女同事不錯,但因為一場誤會,她選擇繼續仇恨著我,無法放下,都傷了彼此。

看似表面功夫的好同事,不存在真實的友誼,我看透了,也明白了,在職場上只有不斷往上爬,才不會被踩扁,我愈往上走,發現真實的友誼離我更遙遠了,我開始懷念自己無名之時,大家都開誠佈公,可以亂聊的時期。

主管有公開場合或私下場合,皆儘量帶我一同前往,我漸漸明白高層主管們的對話及人際互動,透過吃吃喝喝下,大家揭開面具,暢談甚歡,案子似乎也可以愈跑愈順。

主管常找我聊天,聊他的人生閱歷,供我參考,也給我一些意見及想法,我記得他曾說過,要我去想一想;自己的夢想在哪? 去努力的實踐它,不要後悔,人生很短暫,要快樂過生活。

亦師亦友,很感念他,也會懷念他!

離開這公司後,沒有間斷工作,接續到某公司,工作二個半月,我感冒了三次,這三次感冒有二次是嚴重的,拖很久才好(咳不停的痰及發燒),90%付出腦力,過程中生病了,原來「壓力」是病因,我選擇離開。

人生體驗,是自己得走過,沒有人能代替你(妳),我體驗到大公司的制度及缺乏彈性,也體驗到小公司的雜亂無章,卻有彈性的anyway作法,這都需要去親身經驗,才能深刻明白,哪一種是你(妳)要的職涯。

4會員
147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