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別人說自己的悲劇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的自身經歷

在前公司,我離職時明明是已經找到工作才離職
但離職時,上司就偏要一直說是我身體不好
自顧自的給我寫上去

這只是因為我在離職前,有生過一場大病(抑鬱症
但就是好了,才要處理這些讓我生病的源頭

當時公司訂單開始劇烈下降,一直有傳聞說要裁員
跟我很好的同事,瞬間都跟我特別有距離感
他們覺得我很有可能被裁員

但...前公司根本不是什麼很好的公司

沒工作就開始先從快退休的員工提早退休
叫一些長期加班到身體不好的老員工留職停薪
一些不想給資遣費的員工,就叫他們一直打掃

  • 大概三分之一的員工,每天都在打掃,掃到沒東西掃
    若是未排定工作的那天,大家都要掃地
    還說因為沒排定工作,超級悶熱的廠房還不給吹冷氣
  • 我的體質很容易中暑,後來就把能請的假都請完,離職了

沒訂單的時間長達多久呢?

我離職那時就快一年,現在都還沒好轉
當初上司畫的大餅,在沒訂單前就沒實現了

  • 六日有加班的人,優先調薪,但都沒有...

沒訂單就更不可能了,還不快逃
居然還怕被資遣,真的是...
領的錢只剩下最低薪資,還在覺得這間公司福利很好不想走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上司關係

工作不是一起完成就好嗎?
沒有!一堆愛挖人牆角的,新人動作慢,馬上打小報告
或是一起工作的時候,越做越快,明明都超過規定的數量,就是不幫忙或停下
結果大家害來害去,工作做不完,上司還是怪在動作慢的人身上

  • 上司不過是一個待在公司超久就升上去的人,不會看人,耳根又輕
  • 害人害得那麼粗糙,卻都沒被發現...
    然後好人都被逼到離職,雖然我覺得離職真的比較好

然後不加班就是不好的員工,後來都找不到人來上班
才讓一些不加班的人進來上班
一堆人天天加班,但會請假,這樣好像比較不好吧?
沒有,上司很喜歡他們
如果都會加班,又很少請假的人,就會變主管

  • 我完全不想當主管,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以前在北部就當過了...真的很累
    但好像那些人都覺得你要跟他們搶位子一樣
    你覺得是屎,人家當寶石,不要阻止,他會以為你要跟他搶
  • 公司都希望主管把公司當家裡
  • 不過還是很多人喜歡當,大家志向不一樣,不用批評

不要跟別人說自己的悲劇

當時生病跟同事講
我當然知道公司沒有祕密,大家都會知道
因為我是故意的,已經決定要離職
我希望不要有朋友,最好大家都離我很遠
才不會有過多關心

  • 上班好朋友,下班都不熟
    準備離職的那段時間,我更覺得最好是這樣
    同事本來就不適合當朋友
  • 大家一知道你是個體弱多病的人,就一直說 阿,生病就不要勉強了
    或是 對阿,離職比較好啦,不然就是更假掰的那種 公司福利很好,離職很可惜欸
  • 可惜的是,我放出這個消息後,過了要半年才離職
    我不用領完獎金再走嗎?我離職時說找到工作,還叫我介紹工作
人與人之間,永遠離不開利益兩個字

這個世界,大家都只在乎自己

你的悲劇,只是人家茶餘飯後的消遣
所以,不要對自己沒自信
不要就是不要,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你以為大家都在看你,其實大家也都在想:
是不是別人都在看我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