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十五年了,令人懷念的賈伯斯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想起這位影響一個世代的精神導師,2005 (15 年前) 的演講,讀他數十次都不厭倦,每次都還有新的感動;沒有高亢的演講氛圍,也聽不出刻意鋪陳的任何技法,就是那麼的僕實無華,真令人驚奇!


關於「連結」是怎麼說?它絕無法預期,必須在心理有堅定的信念,相信未來總有一天冥冥之中的命運或因緣會把所經歷的點連結起來,而勇敢追隨內心聲音。就人生階段而論,可能是別人已經在享受連結時,而我似乎才剛開始要佈點,但不佈點怎能有連結?若只有少數的點,怎能有精彩的網?佈點可努力,收網則隨意,永遠不停止。


關於「愛和失去」,面對失去,只要愛還持續,所失去的將以不同的面貌重新得回!表面的得失,只會產生小小的漣漪,無損於我內心愛的溫度。


關於死亡,它已經在某個時間點等著,沒有任何差肩而過的可能性,這是大自然新陳代謝的智慧。所以有限的時間禁不起浪費,教條和別人的思想絕無資格困住我自己的人生,我只能「追隨內心的聲音」,這也是三個故事的共同結論。


世界不乏巨大體系的力量向人脆弱的心靈施壓而變得麻痺,只有少數精神導師會給予親切的提醒和啟發,這是珍貴的聲音!我也認知這是身而為人最高的價值,應該給予有意的呵護和持守。

Newman 2020/10/10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