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2020 告一段落,離職滿四個月紀念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值得紀念的 2020!


佔據生活九成以上重心的工作,全心投入高速運轉了 16 年,嘎然而止了!結束了總共約 23 年的職場生涯。


人生到了下半場,要咬緊牙關硬撐到法定退休,然後期望安穩的餘生,還是再來一場華麗的實驗:多年所依靠的穩定薪水,職位頭銜所保護的社會觀感,都拿掉如何!我還有剩餘價值嗎?


基於來自深處的生命信念,以上答案是肯定的,何不行動以證明之?


融入一個團隊一個事業需要時間和努力,要脫離也是;個人在職場從來沒有占地盤然後躺著幹的想法,基於對營利事業宗旨的尊重,總是兢兢業業的善盡本分貢獻所長,然而總不願意讓團隊運作把持在自己手上,尤其是近幾年的時間,不斷弱化自己的角色,期許成為團隊中的協調者培養中堅幹部,而尋找可以讓自我奔向自由的契機!沒想到此種團隊優先的信念,正好讓強大的團隊把我拱上高位!或至少對功利無所依戀的我位子是太高了,以至於讓所渴望的自由離我越來越遠!


想要揮刀割捨,但幾乎沒人相信我是認真的,以為不過就是往上爬的手段罷了!企業依舊傲慢的以為金錢和職位的餵食可以解決一切。但他人的看法和手段一點也不重要,我只是簡單的選擇我一貫的價值而已,一連串的拉扯終究會告一段落,到如今正式離職剛好滿四個月了,加上之前的事假都半年囉,已經沒有任何人會跟我談工作的事了!所以這次真的是切割得乾乾淨淨了,好的無比,真正體驗到無事一身輕,完全的自由自在。


祝福我的老夥伴們,繼續在原賽道上跑出創新的成果!工作是一時,友誼恆久遠。大家繼續在各自人生賽道奔跑,至於我談退休還太早,還在努力跑出新的精采。雖然在生存模式掙扎或有痛苦,我也甘之如飴;因為認知到自己的脆弱的同時,也更多經歷到內在自我的成長與蛻變,都是這場華麗的實驗必經的過程!假以時日期望長出值得分享的東西,而不至於成為社會丟棄的人。

紐曼 Newman 2021/2/1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