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 回憶鑰匙:情懷細緻重現滿滿誠意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手遊10/27開服,乘載了滿滿回憶,早早就先做了預約下載。實際玩了一兩天,個人評價是情懷部分細節非常細緻,搜集每張卡牌的劇情和作畫也都重現地很有誠意,如果童年有庫洛魔法使陪伴的朋友們,蠻推薦載來回憶一波。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遊戲性的話對於熟悉手遊的玩家可能會稍嫌薄弱,整體遊戲設計還是依循免洗模板的邏輯在設計,但因為ip的力量,搜集的是熟悉的庫洛牌、每一關的劇情和人物互動也都有回憶濾鏡加成,所以也不至於會玩得不開心,頂多就是遊戲推進速度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累積,才能看到後續的劇情,會讓人有點急躁。

我個人是因為希望快一些看到後續的劇情重現,選擇首儲33元+首月VIP 33元。至於純無課跟重課的難易度和遊戲體驗我就不清楚了。以我的66元而言我個人是通關順暢,目前(《花》牌之前)還沒遇到會緊張的對戰。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最後是盲盒skin的部分。最早看到遊戲宣傳很擔心變成搜集小櫻造型為絕對主軸的玩法,實際玩了一下,雖然搜集造型也是重點,但至少其他元素也還算豐富。我個人是對造型搜集沒有過多的興趣,但盲盒抽獎還是很能讓人興奮。卡面和小小櫻的模組也真的做得蠻細緻,如果對這部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這款遊戲。(我自己對這種玩法的愛已經全心奉獻給已關服的姆咪姆咪《戰鬥女子學園》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回憶鑰匙》遊戲畫面

庫洛魔法使算是乘載了很複雜回憶的一部動漫。小時候純粹是被魔法和卡牌搜集這兩大元素深深吸引,長大後回頭重看、和朋友討論細部劇情,才發現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關係」,甚至有些應該可以用禁斷(?)來形容。異性、同性、親屬、師生、非人(獸/妖)等等,親近親暱但未必非得以「愛情」來定義的,人和人之間複雜的連結,又可以自然合理地融入劇情,《庫洛魔法使》在性別文化的研究上,我想是真的有其作為通俗文本的代表性和獨特價值。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