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實驗室化驗到藥物銷售,一個跳出舒適圈的故事。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形容化驗室的人員是一個要有學歷的工廠員工。

對的,我在香港的公立醫院當了幾個月的醫療化驗工作,當別人跟我說,在醫院工作的前景這麼好,為什麼你要放棄這麼難得的機會呢。

這都是對的,醫院的工作對行外人來說,是多麼的有前途和難得。對行內人來說都是很珍貴的,打個比方,我在今年的四月份看到醫院管理局有招聘的公告,我自持有相關學歷,就試一試吧,想不到一個月後,就獲人事部安排參加面試,我那時候心想,隨緣吧,都沒有特別去準備什麼面試的內容,只是簡單的看了些基本的工作相關資料就去了。

在現場竟然看到這個面試名單有四五十個人,我想我還是會落榜的吧。可能沒有特別大的心理負擔,竟然輕鬆就通過了面試。之後再等上一個月,就正式上班了。

但是醫院室化驗的工作,沒有現實中想像那麼爽,數量龐大的樣本,急促的節奏,繁複的程序,根本連水喝都不上一口,連談話都說不上一句。

在試用期前,我向主管遞了辭職信,想不到主管又十分乾脆地答應。那一刻,我終於自由了,喝了一口最大的水,用力把水猛灌進我的喉嚨,嚐到了最甜的味道。

在裸辭之後,開始過上了每天不用調鬧鐘的日子,早上呼頭大睡的日子,起來已經是十點,十一點,洗漱好之後,就準備好中午飯,不知道幹了什麼事又過上了一天,就這樣過上兩個星期,一天,我早早爬起了床,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一股勁兒打開電腦一連發了十幾封求職信,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就收到了一間藥物貿易公司的來電,這真是我沒有想過的事情,因為我沒有相關的銷售背景和經驗,只是做了好幾個月的醫務化驗室,對行內人來說,不算是工作經驗,只是玩了幾個實驗而已,他們竟然會跟我洽談,我就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就上去面試。

過了兩個星期後就收到電郵通知,就收到第二次面試的邀請,現在想起來倒是感恩,下一部就說說關於藥物銷售入行的故事。



90後白羊生活台
90後白羊生活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