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一切,失去健康,即失去一切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境轉換的微妙,是來自一位遊客的善意建言:以感動人心來改變人心。

幾個月來,由於跟著莊子愛養己心,強化己心,過度專注在自己的這顆心,與外界失去了連結,在心靈的世界裡深化,享受寧靜平和、逍遙自在的心境。對於周遭的人事物不再關注,只是做自己,不斷自我提升,自我挑戰,為自己而活。

這樣的靈性生活,不知不覺中,與人有了隔閡,追求一種內化的生命體悟,而這樣的覺醒不應該只有自己可以受用,但我似乎迷失在怕受傷,追求無傷的忘我境界。

忘卻世俗的一切煩憂,逍遙自在,心靈自由,無拘無束,天空地闊,任我遨遊,人生是如此愜意。

但是,把自己過好就夠了嗎?

這位遊客的出現,好像是來提醒我的,人生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就是自己好,也能給予別人更好的生活。

那是什麼呢?

當他告訴我,透過文字感動人心,就能改變人心,我才從只有自我提升的世界裡,驚醒,發現一條利他的道路。

以前的我,過度付出,只有利他,而損己,把自己的精氣神消耗殆盡,現在又過度利己,忘了利他的方法。

人能做到利己利他的地步,才算是完整的。這個社會是我好你也好,你好他也好,是相互依存的社會。

我只是受困於負能量而掙脫不出人我的繫縛,便急於擺脫發生在身邊各種紛擾的糾纏,這顆心便忘記最初的發心。

負能量隨時會吞噬我,我得時時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不在人我是非裡,受到他人的影響,就是斷然拒絕去聽,去說,就算是被人誤會,都要堅守原則,不去解釋,也不同流合污。

過多的精力去對治負能量的吞噬力量,反倒忘失了自己在創作路上的初發心:感動人心以改變人心。

於是,幾經考慮之後,決定把二十年來,在香草植物世界裡,鑽研的心得與大眾分享,秉持利己利他之心,薄利多銷,以平民的價格普及化,讓任何需要的人都能得到幫助。

《香氣腦科學》書裡提到,當我們聞到芳香的氣味,對於所見事物做出正面評價的可能性也會較高;反之,聞到令人不快的氣味,對事物的負面評價會較高。故香氣影響我們的思考,讓人做出情緒性的決定。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家裡陽台種些香草植物,總會令人心生歡喜,充滿喜悅,擁有積極正面的思考,及穩定的情緒。


《迷迭香,療癒》線上教學課程開賣了

《迷迭香,療癒》線上教學課程開賣了


以上的種種因素,就這樣《迷迭香,療癒》線上教學課程誕生了。

購買之後,或是加入會員,更能隨時提問,只要我知道的,就告訴你們,更多人健康就能減少社會成本,增加正面能量。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有了健康才能獲致財富、感情和事業等等,想要的一切。

失去健康,便失去了一切。

就讓我以香草療癒,紓壓解鬱的線上教學課程,來提供大家一個簡單易學,重獲健康的方法。


《迷迭香,療癒》線上教學課程開賣了:

https://vocus.cc/salon/645345bdfd897800018c8a90/products/rosemary


33會員
145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