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福岡的豆香洞咖啡豆Tokado Coffee & 今日新聞令「六人行Friends」粉哭哭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家選擇手沖的咖啡,是我今年夏天去日本福岡買的豆子之一,來自世界烘豆冠軍開的咖啡店:豆香洞Tokado。

我的手沖咖啡

我的手沖咖啡

這款是單品哥斯大黎加中煎的豆子,跟淺煎的比起來,果然口感比較厚實,不苦,甜感和酸感頗為平衡,應該是一款大部份女生都會喜歡的咖啡豆。但我自己沖的,還是沒有在日本豆香洞的咖啡師沖得好,難怪人家是咖啡師。

邊喝咖啡邊思考人生。

今早起來看到的新聞是,美國影集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的馬修先生過世了,才54歲。看媒體報導,馬修先生身體和心理長期受到疾病折磨,讓我感嘆人生,果然身體健康最重要。

今年七月初我做乳房攝影檢查,發現有鈣化點,一時讓我難以相信,並開始擔心是否罹患了乳癌。

難以相信是因為家族沒有這樣的病史,怎麼可能我會生病?擔心是因為剛好才得知大學同學被確診為第一期乳癌,她也是因為做健檢發現有鈣化點,所以我自然開始擔憂。一直到九月初,我的切片結果是良性,才覺得人生又充滿光明。

以為自己搞不好會罹癌的期間,在計劃事情時,會多了一份不確定性,另外,也會擔心萬一自己病了,年邁的父母怎麼辦?雖然還是樂觀,但要花比正常時更大的心力控制自己,要樂觀。

今年李玟驟逝的新聞,也是讓人覺得心疼,但也可以想像她的身心受到的苦痛,有多令她難以承受。

人,年紀大了,真的有很多事情,變得力不從心,如何看得開,每個人得儘早找到適合的方法;更要在身體健康的時候,把握當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若大環境的因緣一時無法聚足,不如己意時,更要學著接受及放下,或許改天,又有新的契機。

共勉之!

每周一間咖啡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