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粉10克15克;第5個嚇一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1補充兩張咖啡圖(咖啡樹狀圖來自咖啡公司以及咖啡豆的旅程)

raw-image

raw-image

6/26 6:10 昨天喝了陳老師的咖啡,10克就非常好喝,除了訊息之外,量也重要。於是今天也如法炮製,煮自己的單人咖啡,回頭看說明書卻看到真的寫10克。之前一直誤以為是15克。哈!

剛才煮好後喝到淡咖啡,應該是不到10克的關係啊!6月21日喝的兩種混和咖啡超量,以至於我喝不下,最後拿去清潔房間地板,也頗有效率。

======


第5個嚇一跳


34小日記







Please be quiet !!! Thank you !!! 謝謝,真的安靜了。3秒鐘安靜。再次地叨唸。又安靜下來。今天妳盡情地叨唸。我也盡情地享用養心茶樓的蔬食港式點心,因為你幾乎只吃1/3。一盤點心有三份。下次我想要好久我才會再想念養心茶樓的點心囉!哈!

然後看見某對生態村催生的夫妻自嗨,互相疼愛,互相讚美,但卻會以優美文字隨意漫不經心地攻擊其他團體,我嚇了一跳。經過他人提醒,卻仍認為她沒有錯。還繼續質問提醒者的按讚者。

固然她們夫妻的感情值得人佩服,經營得很好。但我卻不由得產生有倒退三步務必敬而遠之的感覺。嚇一跳。

幸好我從來沒有靠近他們過。也發現同為投射者的人實在也是不怎麼樣。或者說甚麼人甚麼徒甚麼團都一樣森羅萬象,人性十足。

我看了嚇一跳,到現在已經講了第三次。如果是我寧願不要這樣的伴侶生活,我希望的是互相提醒反省成長,而不是沉溺在讚賞互相餵養黑暗陰影。

唉呦,我又想講第四次了,嚇一跳,嚇一跳怎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那些所謂的靈修者生態村力促者如此地不具備反省力。我本想寫的是不堪,其實我言之太過,我是放了太高標準在他們身上。

看見他們,我自己又是如何?我......。 

 

以下的貼文的對話我好喜歡↓

榕文:...我才明白,卡了那麼久遲遲不動手是因為什麼呢?
我對''米蛋糕'' 的陌生,對糙米粉的質地陌生,對鷹嘴豆蛋白也陌生......
無法在腦海中想像這陌生的排列組合後,會是什麼成果

光想,就覺得壓力好大
那個遲遲不敢跨出一步的自己
跟當年那個得帶著地圖才敢去走郊山的自己
好像好像呢...

梅菁:就是因為都陌生才有趣呀~什麼樣的結果都會很有火花呀~
榕:心臟夠強的話就可以一直接受''陌生的火花''激盪 XD
梅菁:這樣邊界才能一直拓寬

Denise:好喜歡榕的經驗談與梅菁的火花說!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手沖咖啡豆粗細怎麼抓?輕鬆掌握研磨技巧跟咖啡粉保存方式手沖咖啡的品質不僅取決於咖啡豆的品質,還取決於咖啡豆的研磨粗細度、研磨方式以及保存方法。本文章將從最適宜手沖咖啡豆的研磨粗細開始,討論到電動/手動磨豆機優缺點、以及研磨相關的知識,最後也會詳細說明咖啡粉的存放方式和最佳賞味期限,透過閱讀本文您將迅速了解跟研磨咖啡有關的技巧及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咖啡貓
    2024-05-22
    咖啡因可以防衰老? 3 款咖啡因產品實測推薦!早晨一杯咖啡不僅能啟動你的大腦,咖啡因同樣能「喚醒」你的肌膚。許多保養品現在也加入了咖啡因成分。今天,我們將來探索咖啡因在護膚上的效果及推薦產品!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5-16
    喝杯咖啡來充電 之一_無印良品咖啡粉在外商十多年的工作經驗,一早來杯咖啡充電已深深烙印在每日習慣中,少了點咖啡因,猶如沒睡醒似的,當然即便在越南少不了一杯咖啡。 身為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國,越南咖啡也是馳名全球,不論是四處可見的煉乳咖啡或是河內的蛋咖啡,在在展現越南當地的特色與風情,但有沒有發現,這些都超甜的。 傳統的越南咖啡不加牛
    Thumbnail
    avatar
    雞給狼的爹
    2024-04-18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10
    排除咖啡粉結塊困擾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探討一個讓咖啡師傅和咖啡愛好者頭痛的問題——咖啡結塊。有時候,即使你掌握了所有研磨的技巧和技術,但仍然會在咖啡中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一起來深入瞭解,並分享一些專業的小秘訣,讓你的濃縮咖啡品味更加完美。
    avatar
    ENCO.1928
    2023-11-13
    咖啡豆與研磨咖啡粉的保存時間及方法 ?無論是咖啡生豆、咖啡烘焙豆、研磨咖啡粉,在保存時有許多注意事項是我們值得關注的。以密封罐、密封夾鏈袋來保存,既方便又經濟實惠,同時又能降低咖啡被氧化作用,降低滋生黴菌。但最後還是建議,以喝多少、買多少為原則,才能讓我們喝的心安又健康唷 !!
    Thumbnail
    avatar
    URC咖啡工作室
    2023-03-27
    課堂札記-現代哲學思潮 Week1There are PEOPLE who do not use Powerpoint. They are power, they are point. 頻繁接觸哲學是進到社會學後的機緣巧合,一門迷人的學問,一堂迷人的講演。總是在聽這些想法時,忘了自己,進入了世界。一周一次晚間約莫三小時的哲學課,學長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19-03-12
    【客製詩 : 黑貓味毛毛珍奶】#2裸體蔗糖人肉珍奶黑貓飼主 。
    Thumbnail
    avatar
    恆星
    2019-03-03
    客婆仔客婆仔   我的母親出身苗栗苑裡的望族,外公是日治時代的保正,擁有村莊過半的農田,家裡雇請許多長工幫忙農事。這樣的出身,我始終認為母親應該享受優渥的物質生活,其實不然,母親有十個兄弟姊妹,只有舅舅們可
    Thumbnail
    avatar
    何元亨
    2019-01-31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