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麼事情,我們永遠有能力自己做決定。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這週六我在夜市擺攤的時候,遇到一位男客人,他是一個瘦弱、滄桑的中年男子,ㄧ過來就說他要問家庭問題,本來以為是婚姻,後來才說是原生家庭,只見他一坐下來就牙癢癢的直呼「我的家人騙我」。

從他的牌陣中,我看到他們為了金錢的問題鬧翻,但其實他是有選擇權的,他可以什麼都不管,為自己做決定,但我看起來他被身邊的人影響很深,我告訴他,面對這個問題,只需要堅定自己的立場,就可以解決。

但他只是重複嚷嚷著「這很複雜啦!牽扯到祖產,很難做決定」,我問他什麼樣的祖產,可是他只是重複的說「祖產的就是祖先留下來的財產」,我怎麼會不知道祖產的定義,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會因為扯到祖產就複雜,因為從塔羅牌裡他確實是有決定權的。

後來他跟我說,那件祖產登記在他名下,但他其實沒有什麼可以動的決定權,因此家族希望他簽法律文件讓出名義上的所有權,他憤憤不平,覺得自己付出很多,怎麼還是被捅一刀,我告訴他,既然這件祖產是登記在你名下,你自然可以決定是否要讓出這個東西。

但他似乎很不滿意我答案,不斷重複著:「很複雜啦!很複雜啦!」,似乎也應證了在牌面中的結果位置,出現了「寶劍八」這張牌,若對塔羅牌有些了解的人都知道,它的牌面有8個寶劍圍在一個全身被繩子綁住的女人周圍,而這個女人眼睛也是被矇住的,不過仔細來看,繩子沒有綁很緊,她完全有能力自己鬆開。

這個男人不願意跟我實情,但又希望我能幫他解決祖產問題,只可惜塔羅牌不是通靈,我只能告訴他牌上的內容,他完全有能力自己做決定,只是不願意相信,感覺他只是想知道這件事能瞬間好轉,但不用做任何努力,可以用逃避的方式處理。

最後在我不斷重複的告訴他,這件事情可以有轉機,只是他要勇於面對,並堅定立場,可惜他不願意相信,最後氣急敗壞的重複「很複雜」就付了錢離開,讓我感到相當無奈。

但我知道「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很多時候我們在當下總是會習慣把事情複雜化,但其實常常忘了,決定權操之在己,重要的事我們要如何面對現在的事情。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