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人一定會在乎你的感受,並看到你的價值。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近幾年「愛自己」這個詞廣泛的出現在生活中,不管是廣告文案、身心靈平台、網紅等,幾乎每個地方都看得到它的身影,不過這3個字卻沒有明確的定義,過去誤解的時候,我一度陷入自己否定的循環裡,因為對自己不夠好、沒有凡事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夠自律等,讓我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


還記得跟前男友交往的時候,因為對方的特性,我常常感覺到沒安全感,也不穩定,因此不斷的尋求各種療癒,尤其是身心靈諮商師的幫助,由於大部分類似課程都滿貴的,因此在當時工作不穩定的情況下,我只能去找FB免費或是隨喜的社團,其中一個占卜師常在上面發文,標榜著免費體驗,而我也陰錯陽差的被她占卜了2次。

她的占卜順序是聊一會兒天,了解你的問題後叫你抽3張牌,並從3張選一張解,若3張都要解就要另外加錢,然而我已經忘記我第一次問她什麼了,但我還記得第二次找到她時,我和我前男友非常不穩定,事業心很強的他常常以工作為由搞失蹤,要求每天傳訊息被當成情緒勒索,我也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思不在自己身上,只好去尋求卡牌的幫助。


然後當我問占卜師「我男友愛我嗎?」的時候,她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跟我說,她覺得我現在要做的應該是提升自己的價值,如果我男友事業心很強,那我就需要讓他看到我可以幫助他的部分,找到自己的能力,然後就問我「你越不願意改變自己?」我說願意後,她馬上推薦為其他課程或是療癒。


一般來說,身心靈占卜師比較不會強迫推銷,但這個療癒師在我拒絕後就不太開心,不僅直接擺臭臉,並質疑我改變自己的決心,我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試試看,但當時環境不允許加上經過很多嘗試,我了解自己無法用單純的身心靈療癒度過難關,而是要身體力行的做出實際改變。


不過不得不承認,這個占卜師的話,和前男友之後的行為,讓我種下了一個「我要很有價值,別人才會愛我」這個限制性信念,所以我非常認真的實踐這個目標,並且一直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都不會,一點價值都沒有,我要很優秀有「利用價值」才行。

之後我非常努力,除了正職工作以外,去找兼職、經營IG、下班會去才藝課培養興趣,參加不同的社交活動,也會去各式的諮商療癒,必須承認透過不同的諮商,表達情緒並從中獲取建議再付諸行動這樣的做法,對我是有幫助的,雖然不是立即見效,但卻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但我越走越覺得不足,始終看不到自己的閃光點,直到有一天我和一個朋友聊到這件事,她告訴我,真正愛你的人,一定會主動來找你,更不會因為你的靠近而嫌你煩,那個瞬間我突然豁然開朗,突然理解到「愛你的人一定會在乎你的感受,並看到你的價值。」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