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一點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另一半有時會對我說:『你可以再慢一點…..』


我們的個性很不一樣

我比較像急驚風,他像慢郎中

也許這樣不同的個性互補也蠻好的

我需要他的慢來調和我的快節奏

他可能也需要我的快來增進執行力


後來自己仔細想想

確實自己必須刻意要提醒自己

放慢一點、慢活、深呼吸、放輕鬆點…..

當然快也有快的好

例如:比較有效率等等

但缺點就是比較不能享受與活在當下

容易使自己搞得神經兮兮及疲累

同時可能也會讓人感到壓力


我想 快與慢都有好壞

看你怎麼使用?

我想到聖經上有一句話這麼說:

『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也許是個很好調和慢與快的方式與運用吧!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