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慢生活,創造人生美學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過去寫了一些關於療育、關於如何讓自己安適的文章,可是過去這幾個月,自己卻是最需要被鼓勵的人。

只要一想到自己不甘心餘生平凡度過,只要一感到自己努力工作仍一事無成,就會想瘋狂地把時間填滿,不然會覺得不夠積極。

我的個性急,但卻不愛被催促,喜歡「依照自己的步調,認真完成一件事」的愜意感,不分散注意力,把心力聚焦在享受當下的專注。所以,每當用在各種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寫作、閱讀畫畫等,都能品嚐到慢生活的感覺。

慢慢喝一杯咖啡、好好吃一頓飯、專心講一通電話,或心無旁鶩地追一部劇…,拒絕一心二用,感受一下全心全意地放鬆。

慢生活的焦點不一定在「慢」字,不是單純速度上,而是心態上。細嚼慢嚥生活中的每一秒,不管世界再忙碌,我們可以平靜以對。

然而「放慢」人生的腳步,或許才是最艱難的修行,因為它並沒有一個明確完整的目標與終點線;在過程當中學習如何善待自己,如何心甘情願地放手,讓內在帶領你繼續前進。

慢下來,仔細聆聽內心深處的聲音,懂得奮鬥不懈值得尊敬,但學會在生命中不同的階段,調適自己的心靈處境,或許才可以帶給生命更多的意義。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