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鄉鎮搬到另一個鄉鎮住有差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大多數的人都很喜歡旅遊,除了可以欣賞美景,看看不同的世界外,更多的喜歡的是在旅遊中,可以暫時不用理會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以及生活上的油米柴鹽,煩心瑣事,可以從令人窒息的環境中得到暫時的解脫。

也因旅遊的時間短暫,加上安排多半愜意悠閒,所以不時會讓人想念旅遊的美好,甚至憧憬著可以在那兒居住生活,尤其是有別於台灣西部,宜蘭花東的雄偉高山及壯闊海洋更讓多數人為之嚮往。

但別忘了旅遊和在當地居住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就如同Long stay一樣,都是換個地方住而已,從自己生活膩的地方,換到別人生活膩的地方如此而已,不管在哪裡,時間久了,日子也就一樣了,生活也就照常了,所以相比旅遊,long stay剛開始會多了點激情,但時間一久了,最終還是會回歸平淡。

但激情慢慢褪去,並不代表所做的事情就變得毫無意義,有人曾說過,旅行是可增加人生的厚度,當厚度累積到一定時,那麼人生就會成為一本有厚度的書,所以所做的事情都是在為人生的這本書添加精彩而已,而且人總得要嘗試,試過後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否則只會徒留遺撼而已。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旅行中遇到的人都是緣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才是我的旅行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驛馬星動那就來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自己舒服的方式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讓人有更不一樣的思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美國一個全新的美國項目,如何用 1 年時間,從 0 到百萬美元的銷量目前這個項目的銷售量為每月 2 個櫃子,每個櫃子 100 件,單價成本在 $900,零售價在 $1000~$1600 之間(其實我覺得可以賣到 $2500 也是合理的)。月銷售量在 2 * 100 * $1200 (中位數)= $240,000,年銷售量在 2,880,000 美金。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09-30
【我思故我在】從一顆黑豆、一瓶醬油、一桌菜餚、到一個祭典 |製醬人的返鄉之路對自煮生活早已成為習慣的我,用醬油料理食物早就是生活日常,醬油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然而我卻沒好好想過它的由來。 今天有機會參加一場「製醬人的返鄉之路」講座,主講人是雲林西螺御鼎興醬油的製醬第三代謝宜澂老師。 原本我以為大概會分享的就是第二代返鄉的心路歷程,沒想到整個分享除了醬油本身的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3
【職場讀書人選書】鹿城的弒夫寓言 兇手從來都不只一個—《殺夫》 1983年獲得聯合報中篇小說首獎,李昂的作品〈殺夫〉,可想而知在戒嚴時期必定引發大量的議論。儘管是距今已約40年前的作品,其中的種種情節卻依舊諷刺地在現代社會隨處可見,同時也讓人不禁反思,自己是否不知不覺間,也成為了造就某一場悲劇的共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7-01
【個股追蹤】從醫療困境詳解Teladoc(TDOC)的商業模式,未來增長的「大賭注」(上)這篇文章是從整體醫療產業困境的角度,分析虛擬的遠距醫療平台何以是大趨勢。若用本文提出的新框架來理解,就斷不會再糾結於那種「經濟開放後大家會不會又回到實體醫療」這類鼠目寸光的思考邏輯,也才能看到真正的機會所在。因為文章寫太長,花了五千字也只完成第一個論述,就先以「上篇」的形式發表。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6-17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改變:購買前,多想1分鐘(或更久),也許家裡已經有了!有人發現今天4月22日的google圖示是一顆大樹嗎?因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由維基百科的說明,最初的世界地球日是以「平等」為主題,以「地球村」為中心概念,希望人類可以尊重彼此,和諧共存。 同樣據維基百科的文字,世界地球日具有「環保」意義,是在1970年的4 月22日,美國所舉辦的第一屆地球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4-22
[屏東美食]一兩沉香一兩金的貴重,沉香王農業開發公司從創新開發了沉香相關產品,成為台灣沉香業界的一個傳奇​ 沉香樹千年以來一直是人類種植的高級樹種,全世界種植沉香國家並不多,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料,中國俗語有謂「一兩沉香一兩金」之說,屏東縣佳冬鄉的沉香王農業開發公司成功創新開發了沉香相關產品,成為台灣沉香業界的一個傳奇。 沉香王農業開發公司相關資訊:: ​ 屏東縣佳冬鄉玉光村中山路5-4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17
[高雄美食]旗山區香蕉型農郭泰呈米之乖乖,一款大家從小吃到大飄香五十年熟悉零嘴,一個月熱銷十萬包紀錄​ 許多人的童年印象中,總是少不了乖乖及乖乖包裝內的可愛或具有教育性的驚喜贈品。一邊吃零嘴、一邊玩玩具是許多人童年的印象,近年來;乖乖也有了許多富創意性的變化。想是專屬的包裝與口味不斷出來的新口味,都讓這個大家從小吃到大飄香五十年熟悉零嘴有了創新的口感。小編這次來介紹這款獨特的高雄市旗山區香蕉型農郭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19
[台劇推薦] 想見你(下) - 從一個外行人來看演員投注的心血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   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前兩篇我試著由不同角度解析想見你以及透過想見你這齣劇講講我自己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這篇,我想要從我自己的視角來看演員的付出。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7-03
你有看過被比喻成鋼筆的行動電源嗎?一個你從沒想過的點子 在現代,手機是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一代代的手機被推出,相信大家都有過一個經驗:汰換手機。然而,當手機被淘汰時,其本身配備的電池也無用武之地了...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