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挑戰 -「失敗治療法」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企劃概念來源,來自於蔣甲「被拒絕的勇氣」一書。
這篇方格子文章有介紹,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蔣甲是華裔創業家。他是中國人,赴往美國讀書,曾於全球500大企業工作,有一名妻子,住在美國的大屋,過著一般人羨慕的生活。
但他內心並不滿足,感到很空虛,不知道自己哪裹不對勁。
兒時的他,曾有創業夢和憧憬,但生活和現實的一切,慢慢慢將他的夢想磨滅。

他知道這樣下去不行。
在妻子的支持下,他放手一博,辭去了原來的職位,創立自己的公司。那是關於承諾的手機應用程式,當人們做到了答應的事情,便能在手機應用程式,取得積分和回饋。
可惜他的計劃書被金主拒絕,拿不到金主支援,手上的資金已經見底。

他發現,原來自己非常害怕「被別人拒絕」。
被別人拒絕,心理層面影響巨大,令人感到強烈的恐懼和痛苦。
正因為害怕被別人拒絕,我們會自動放棄想做的事情。未向別人提出任何要求前,已經打退堂鼓,也會害怕表達內心的想法。
於是他努力尋求方法,可以幫助他,克服「被拒絕」的恐懼。

他偶然發現一個網站,Jason Comely發明了,名為「Rejection Therapy(被拒絕療法)」的遊戲。
概念是,「你主動出門,找別人拒絕你,這動作持續30天。30天之後,你就會對被拒絕的痛苦感到麻木。
他覺得這概念很棒,於是展開了他的「被拒絕的100天」實驗。他把「被別人拒絕」的影片拍下來,分享至視頻網站。
他總結出一套「如何應對被拒絕,並達成心中願望」的方法。化解了「拒絕焦慮症」,還學到了將「不行」變成「行」的秘密。
還借助這些方法,幫助了他的妻子,成功進入Google工作。



倫敦生活挑戰 -「失敗治療法」

我發現,自己有嚴重拖延的症狀。原因和蔣甲遇到的問題,是很相似的。
蔣甲害怕被別人拒絕,我是害怕失敗
根據上面提到的「被拒絕療法」:「主動出門,找別人拒絕你,這動作持續30天。30天之後,你就會對被拒絕的痛苦感到麻木。」
我也依葫蘆畫瓢,弄一個「失敗療法」:「主動出門,令事情失敗,這動作持續30天。30天之後,你就會對失敗的痛苦感到麻木。」

我覺得蔣甲的概念很棒,因此我會展開「失敗的100天」實驗。
我會把「失敗的事情」記錄下來,和一一分享。
那我就會主動一一去嘗試,那些我認為「肯定會失敗」的事情。 感覺非常好玩有趣。
我只想將人生的各種現實挑戰,變為一場場實驗。不計算得失成敗,不知道結果,只管去嘗試。
我既要寫文章,又要應付生活所需、實質的問題。那就不如拿這些作寫作材料,一石二鳥,我真是個天才 XD

Q1: 失敗了怎麼辦呢?

不管啦,反正這是「失敗療法」的一部分。
我不是想炫耀自己有多行,或者因失敗了就作很慘的樣子。
而是,這就是貨真價實的我,沒有多一分,也沒有少一分。
我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但也會面對不少的失敗挫折,有灰心意冷、絕望的時候

Q2: 之前你有過不少失敗經驗,還會害怕失怕嗎?

之前一年,我經歷人生大起大落,一直處於壓力非常大,以及精神緊張的狀態。
如果突然返回正常生活,那是不行的。就像突然由深海幾百米,浮出水面一樣。水壓不同,突然失去所有壓力,身體會受不了。
平常和日常生活沒什麼不好,甚至是我差點沒命時的最大嚮往。但總覺得欠了點什麼,所以想來點刺激的。

之前我的人生,經歷過不少災難,有一定抗壓性。
即使是這樣,還是有一定的現實困難。尤其有現實條件,也有「死線」這個時間因素在。
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承受不起這樣的挑戰和壓力。但我是很佩服當時的自己,竟將當時發生的事件、挫折、心路歷程全部公開,放了在網上。
當時還有不少網友支持,感覺他們像是替我「集氣」一般。

現在的我,反而失去這種勇氣。
公開自己真實的一面,尤其是軟弱的一面,絕對需要勇氣
因此,謝謝十年前的我,給了我這樣的勇氣。
我認為是時候,再一次挑戰自己了。
可以再重新出發,不需是心態上,或實際行動上。我真的很高興。

Q3: 請大家幫我集氣

請大家幫我集氣哦~~~❤️
希望頭兩個挑戰出來的結果,不會太離譜,不然我就糗大了 T。T
寫到這裏開始想,自己是否玩太大 orz
不管了啦,都寫了出來,先進行再算。
這就是公佈天下,把其他人拉下水、摻和其中的偉大作戰啊
不然我這條「懶蟲一號」,永遠不會行動。


走出第一步金句:

我們越是接觸那些令人不舒服或者不愉快的情況,就越會感到習慣,最後它們就不會那麼令人困擾了。」(出處

「世界上那麼多孤獨的人,因為他們都沒有勇氣邁出第一步。
(“You know… the world’s full of lonely people afraid to make the first move.”) (出處)

raw-image


81會員
62內容數
本Blog主要分享,我在英國倫敦,生活和工作上的個人經歷,也會介紹倫敦的不同公園、景點、活動或美食。除了生活經歷外,也會分享心理自救知識、投資股票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