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41 -《0接觸行銷術》|不接觸人也能賺錢的行銷法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名:《0接觸行銷術》
作者:林直人
出版日期:2022/11/28

《0接觸行銷術》

《0接觸行銷術》

作者簡介

1991年出生於宮城縣。仙台第二高等學校畢業。從15歲起成為繭居族,靠自學考上慶應義塾大學環境資訊學院(一般入學考、英語考試)。

大學在學期間製作讀書App,自行創業,失敗收場。

之後設立每天指導10分鐘的網路家教「每日學習會」。運用網路行銷招攬學生。

每年指導上百名學生,以早稻田、慶應、上智等大學為主,成功考取的學生眾多(2021年實績 -> 考取早慶上智有38人)。著書有《即使憂鬱,也能創業活下去》等等。


「討厭與人接觸」的創業家,應該要投入「不易擴大的生意」

作者是一名不喜歡與他人接觸的人,他以自己為例,述說著要如何在不接觸其他人的情況下發展事業。

所謂「不易擴大的生意」的典範即是講求「工匠」風格的店家,也就是有別於連鎖店的獨立小店。

通常這樣子的店單價會比較高,相對上也比較有財力雇用好的人才。

不論是委託設計網站、委託寫廣告文案、委託教材製作、委託指導學生,都能和該領域具有專業性的第一線職業人士展開有品質的溝通。

同時,因為它不容易擴大,所以不容易出現大資本,競爭性相對不強。

但若想擴大規模,就得創造出新的需求,此時一定得推出新產品,而其鎖定的客層與購買動機大多也和原本經營的事業不同,所以會一再嘗到「生產的痛苦」。


最為合理的方式是以「YouTube」教方法,以「個別諮詢」跟「集團沙龍」賺取收入

作者在書中一再強調YouTube的強勢之處。他非常推薦新手用YouTube來開始。

他建議將YouTube影片與自己的本業連結,轉化為收益。而其中最好的做法是不吝傾囊傳授自己的方法,然後引導至個別聽取具體情況的「個別諮詢」,或是像粉絲俱樂部這類的「集團沙龍」。

個別諮詢

就算再怎麼不吝提供方法,接受的一方也無法完全消化吸收,而且接受的一方,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相同,所以我們必須配合各自的情況提供建議。而這樣的建議很受歡迎,是會讓人願意掏錢的生意。

集團沙龍

在這種沙龍下,不光只有主導人,就連其他參加者的表現也會成為主導者的收益,很適合放手讓它自行運作所以是個很好的生意。

但難就難在參加者的動機,如果不先用心經營,給予參加者金錢以外的報酬,參加者就不會熱衷發言,最後將成為乏人問津的沙龍。

走到這一步可就糟了。


容易使人「衝動購買」的產品,首推對人生階段的轉折點會有所助益的那種

人生階段的轉折點往往是商機的所在,升學、就業、跳槽、結婚、離婚、生產、搬家、分居、死別等等,都是人類最脆弱的時刻。

只要是處在人生的這些重要分歧點時,能派得上用場的產品,就很容易加入人們衝動購買的需求。

而我自己在當初迷惘 (就業、失去方向) 的時候,也會很捨得買很多的書和線上課程,就是想要抓住任何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用盡全力去找答案。




若你對零接觸行銷有興趣,想要看到更詳細的內容,歡迎購買《0接觸行銷術》



讀後感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敬佩的朋友群推薦,聽他們說這本書的內容很棒。

這本書寫的內容是一位不想與人接觸的人,如何在這個是世界上存活。告訴你即使害怕人群也可以不用強迫自己,一樣可以過得不錯,但這條路並不輕鬆。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作者在書中提到的「繭居族」。

我也曾經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當過一陣子繭居族,一般人對於他們的看法都是偏負面的。比如說不事生產,不會替家裡賺錢,喪失社交能力,只能在家裡吃家人的老本。

但是作者非常讚美他們,因為他們隨時都在家,如果他們來做網路家教 (作者的事業) 的話,他們不會遲到。

「繭居族」還有一個很棒的原因,那就是他們明白人們心裡的傷痛。

作者說道。

因為經歷過傷痛,所以繭居族很有可能對於傷痛的敏感度更高,這些都是我不曾想過的。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我也親自用自已來驗證其中的道理。我推薦這本書給不喜歡人群,卻仍想要闖出自己一片天的人。


歡迎追蹤,用愛心、拍手支持我,並在留言區分享你的想法!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