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琴老師們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回娘家時,

心血來潮想整理一些自己的東西.

坐在自己的琴房裡,還顧著周遭 ,看著我的琴譜櫃,

想起了教我的鋼琴老師們……..


大約是小四或小五時(先前是上山葉YAMAHA的團體班)

我的第一位正式個別鋼琴啟蒙郭老師

印象最深的是她鼓勵學生的方式

是會讓學生自己選喜歡的文具

算是要求中等嚴格的老師

特別的是她的女兒也會鋼琴

偶爾會代班郭老師的課


國二的時候經人介紹給李老師教

她是很會啟發人潛力的老師

本身很會彈奏也很會教學

我學琴的潛力高峰大概是那時候

她常給我不容易的曲子

還參加過她的學生音樂發表會

第一次擔任協奏曲第一鋼琴的角色


高中考入音樂班後

由前一位老師介紹第三位陳老師

她是一位嬌小、平凡、像媽媽的老師

教我的曲子大多不是大曲子

會很中肯地說出我的一些缺點與改進之處


大學進入音樂系之後

也是前一位老師介紹第四位柯老師

她是一位很美麗也很會彈奏的老師

但很可惜我覺得她不適合我

因為我認為她不太會教

且上課的壓力也很大

在上了兩年之後,我決定要換老師!

於是我的第五位老師林老師出現了

因為有旁聽過她的課

很喜歡她的教法

她的教法有點黑色幽默

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受益良多

後來發現我自己的教學深受她影響不少


以上就是我的個別鋼琴課老師簡單介紹

在不同的老師教導下

會有不同的收穫與結果

我的心得是

找到一位適合你的老師很重要

不但了解你還會開發你的潛力

自己在學琴的過程中

不只是花金錢花時間練琴與學技巧

更是會更多認識自己的個性與體悟出一些人生道理

更重要的是

音樂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個專業技巧,也成為我的能力之一

勉勵自己仍要持續地進修

也能夠成為讓人受益的好老師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