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的身上, 我看見了很多, 人生而就注定的事,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例如性別。


他從不覺得性別能夠平等,性別平等是弱者思維,他說:「要不然你站著尿尿給我看啊!」。在力量上,女生永遠贏不了男生,在細心上,男生永遠贏不了女生,而在床上遊戲規則裡,失誤的結果一定由女生承擔。


如果不看清自己的位置,隨意膽大妄為的破壞規則,就不被看好,就得承擔風險。


膚淺的看,女生打扮的漂亮,身材凹凸有致,皮膚細白,明亮的大眼睛,長長瘦瘦的腿,乖乖的待在男生身邊,就是女生該在的位置,而男生負責賺錢,養家。


我曾經說,我好想要有那一根看看喔,就一天就好,我都不知道男生做愛是什麼感覺?站著尿尿是什麼感覺?聽說男生起床會尿不出來,為什麼啊?想體驗看看,他幾乎是想都沒想,就說不要!有那一根很可悲,又似乎想詳細解釋我的所有疑問,最終還是同一句話,有那一根很可悲。


是不是經歷過世界摧殘的人說的話我都聽不懂?也許那是他的秘密,不想與愛的人分享痛苦。


我也曾經覺得他的觀念束縛了我,憑什麼身為女性就該管理好身材,長相甜美有氣質?他的標準我總是達不到,出於生氣又無奈,自暴自棄的過了一段時間,也暫時放下幾乎一半的愛,轉而專注於事業和興趣上,後來,我繽紛的展現在眾人面前,自信也大大提升,對於社會的應對進退也成熟了一點點,但一切的源頭,終歸因為他那傳統又現代的觀念。


他從不讓我做家事,說我不喜歡的事我也不會強迫誰,因此每次的大餐之前,都是他煮他收,我則滿心歡喜的跑去洗澡和在床上休息

他從不阻止我想嘗試的事物,還會在我詢問建議後認真的回答,雖然他那強勢的聲音有時依然震耳欲聾、擊潰心房

他從來都會盡最大的力氣滿足我的小願望,就算那天累到不行,眼皮都會自動蓋上眼睛的程度,還是大費周章煮冬陰功給我吃,開很久的車帶我去看夜景,彎下腰幫我剪腳指甲,在床上玩到凌晨三四點。


也許我總是要承擔身為女人的壓力,他卻也在承擔身為男人的壓力,也許這世界並沒有多好的平衡,但能夠一直生活下去,就是最美好的平衡了。



林藝竹
林藝竹
一些空間與時間,給正在成長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