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雨也是人生?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議可以邊播放這個旋律在賞文;恩.......假如有更好的,可以無視我 (・ω・)

台北前陣子大雨連續下了很多天

我望著積水的後院雨遮,始終有一塊水排不掉
變色的雨遮玻璃卻很搭配充滿青苔的大理石磁磚,我一邊跟大樓保全在後院抽菸聊著天『我覺得這設計有問題』: 我說
物業保全也很無奈的說『恩,常因積水排不掉導致淹水』

雨落下的地方,剛好是漂亮的平整大理石,為了節省工法,沒有考慮排水的坡度,最後整個後院淹水,只好出動抽水機。
如果當時設計後院的人,周圍多做幾個暗溝排水,這些問題也都省去了,現在也可以補做,但因不是我設計的不好插手。


『唉~還說是豪宅,下個雨就淹大水了你說瞎不瞎?』保全邊說邊吐了一口煙霧......

raw-image

『有雨不擔心,只擔心積水排不掉』望著青苔我呆然的說

人生的大雨如同台北多雨的天氣,說來就來也可能一下好幾天,雨停了,而大理石地板滿是積水的髒污,大概又要花一筆錢來清潔了

同樣的道理也許可以套用

遇到人生接連不斷的大雨時,『無法避免接連不斷的大雨,只能想辦法把淋濕的積水排掉』

圖來源: Pinterest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