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Fact(事實):這部影片是在社會課時,老師放給我們班看的,原本當我在看時,以為是限制級內容,等到我把他看完之後我發現這部影片是在說以前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對臺灣統治的故事,因為一群市井小民撿到一顆炸彈而引發的故事。

2.Finding(發現):我發現在當時日本人說甚麼就是甚麼,例如:日本的軍隊在外打仗要吃牛,在台灣的長官就會去農家牽牛,即使時間和約定好的時間不一樣,一樣又被牽走,雖然當時台灣人因為過得很辛苦,所以只要得到一點小小好處都會很開心。

3.Feeling(感受):我覺得這部影片給我的感受是日治時代日本人就像現在的總統一樣,擁有最大的特權,和要管理的事情也是最多的,但是會犧牲掉台灣人的權益,我覺得是很不人道的。

4.Future(應用):我希望未來不要有戰爭發生,因為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像是現在有俄烏戰爭和以巴戰爭,總有很多人傷亡,經濟也變得很不好,人民生活很困苦,希望台灣能像現在一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11會員
    18內容數
    有感筆粉的粉絲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德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懷念的一個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道的梁德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筆電,鴕鳥先生 EP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班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如何面對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稻草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