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瑪之約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

 

「嗨…」辛蒂用略帶詫異的眼神看著H,時隔三年,他們又見面了。

 

他們約在車站的某處入口,晚上七點,街道上熙熙攘攘。辛蒂穿著黑色的連身裙,左肩掛著肩背包,出現在H的視線中。入秋後的晚風,讓人感到愜意與舒暢,但上一次的離別實在不那麼讓人坦然。H保持沉穩,他稍微費點心力去意識自己的掙扎,然後平靜下來。

 

「我們先到餐廳去吧。」H開口,以重逢的場合來說略顯過於冷淡,但這些年來H已是這樣。

 

「好啊。」辛蒂的聲音略微上揚,這些細微的抑揚頓挫語尾變化,曾是H心中的一道謎團。

 

如今的H不再解謎,那些過去他仍熟悉,他知道這種努力只是徒勞。

 

「工作還好嗎?」在走路的途中,H試著開些話題。

 

「還好啊。」辛蒂只是看著前方。

 

「好像之前的人都離開了。」

 

「嗯,只剩路易絲跟我還在,之後又來了一些新人。」

 

「那些新人有趣嗎?」H隨口提問,沒有意識到這句話意義。

 

「還好吧。」辛蒂若有所思,看了H一下。「對了,我搬家了。」

 

「是喔,可是你之前住得很近(離工作地)。」

 

「是很近,但是房租有點貴,而且室友有點煩。」

 

H看了辛蒂,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進了餐廳,兩人面對面坐了下來。

 

「所以妳之後打算繼續待在那邊工作嗎?」H提問。

 

「對啊。」辛蒂看著自己的手指,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老闆真的給了我很多幫助,我覺得在他那邊工作學了很多。而且,我們之前做的那個又有進展了。」

 

H和辛蒂最喜歡聊的話題總是圍繞著工作,因為那曾經是他們都喜愛的事情。

 

「怎麼說?」

 

「我們終於把圖像的模型都建好了!」辛蒂眼角上揚,露出滿意的神情。

 

「全部?應該做很久吧。」H面無表情,但他知道自己問了個壞問題。

 

「很久啊。」辛蒂注視著一旁,肩膀往後靠。

 

「那有什麼新發現了嗎?」

 

「目前還在分析中。」辛蒂拿起了杯子,喝了口水,似乎還想繼續講下去。

 

H緩緩地把手舉到眉間,用中指輕柔地順時針按了按,擺出沉思的神情。他聽見了心裡深沉的呼喚,他今天可不是為了閒話家常而來。

 

而她認真地說著,眉頭一下縮起、一下展開,像在空中玩耍的雀。微暗色的眼影,恰到好處地突顯了一雙大眼,如在夜空閃爍的星宿。淺色的唇膏如同她說話的音色,細緻而收斂。

 

H安靜地聽,回憶起過去。他想到,這曾是他們的專屬語言,這些語言劃出了一道牆,將他倆圍起,幾乎成了遺世獨立的園地。自由是什麼呢?為了尋找答案,H跨出了圍牆。但當他發現外界並沒有所謂的自由時,他想讓園地變得更大。H看著桌上的玻璃杯,透過杯中的水看見後面燈紅酒綠的世界。他豎起耳朵,聽見人們談論著下一餐要吃什麼。隔著螢幕,時間與空間逐漸錯置。在人群之中一些微妙而重要的東西慢慢被忽略。純真消失得無影無蹤。

 

「純真只存在於當下。」H深信此道。

 

他看不見戴著口罩人們的笑臉,但至少他看得見此時此刻辛蒂笑得彎起眼睛的臉。

 

「你感覺到了嗎?」辛蒂用叉子撥弄著食物。

 

「嗯。」

 

「我就知道你知道,可是,為什麼?」

 

「不知道,它就是發生了。」

 

「不,你知道的。」辛蒂的聲音變得小聲。

 

隨著夜色漸深,餐廳內的客人開始變多,嘈雜的談話聲也變得大聲。H和辛蒂一面摀著耳朵,一面品嚐盤中的美味。他仔細品味,而一潭深水漸漸洶湧。他感受到肉汁的鮮甜在舌尖上散開,味蕾受到挑逗而變的沉醉。鹽分的鹹味開始流出,濕潤了口腔。他一口嚥下,將她順著喉嚨倒入他的火。飽滿而柔軟的肉味還依偎在他的舌根。

 

H望著辛蒂,陷入了某個回憶,說:「你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像個孩子一樣。」

 

「你倒是成熟了。」

 

「到外面走走吧。」

 

「你就這麼想帶我走嗎?」

 

「對。」



 

H拉著辛蒂的手,另一手將門推開。夜空已月色高掛,晚風變得更冷了。他們漫步進巷子,四周安靜了下來,只剩夜風輕拂衣物的聲音。巷口的街燈將兩人的影子拉長,延伸到小巷的深處,與兩側的房子一同匯聚到盡頭。黑暗的空間將景物簡化為簡約的幾何線條。月光透過反射鏡映照在路面上,H在此處停下,想藉著微弱的光線看清楚辛蒂的臉。他將她抱入懷中,而她身體斜傾,靠在他的胸膛。

 

「只要有妳,」H開口,又停了下來。「我就有勇氣,即使要與世界為敵,我也不感到畏懼。我們的連結將勝過任何外在的意象。妳就是我的源泉。」他目光閃爍,吸滿了一口氣。「好了,我要離開了。」

 

「你要走了?」辛蒂睜著驚訝的大眼望著他。

 

「是的。」

 

她深情地凝視著他,這是她說不出口的挽留。

 

「別這樣,妳得看清楚什麼是真實,看清楚那不受支配的自由。只有這一刻,我們能證明我們的意識是真的,只有這一刻,我們能展示純真的價值。

 

我會陪著妳,正如妳一直都存在一樣。但現在,我得離開,到現實去。」

 

他想,這一次,我絕不會玷汙這份純真。他吻了她的額頭,轉身離去,朝著遙遠的消失點前進。


raw-image



0會員
11內容數
這裡主要分享一些奇幻、神話風格的創作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