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文~~建立NFT並修改訂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11/6:當時,有人鼓勵我將「夢境」一文製成NFT,且有不少人在「夢境」之下認真留言。這是我決定不砍文的最大主因,即使我有其它方式可以保留整篇文章連同留言。雖然獨裁霸道的某平台一定會再想其它理由,但我會儘最大的努力保存。有時我在想,這是在讓我練習嗎?讓我練習如何在獨裁政權下求生。

🍀不過以我的例子,我「選擇離開」。「言論自由」是我的底線,很諷刺,那是我當初所以選擇該某平台的原因,這算是詐騙吧。(還有那個挖礦功能,也是 XDDD )

早上去教會後,又到處走走。每到週日,我都利用教會聚會結束後,用「雙腳」來認識萬華的路。大概是因為有運動一下,精神還挺不錯的,就趁空把「NFT上架」,並且「修改訂閱」。

本來原訂是發文感謝荒荒的支持,

但想想不對,其實這一段時間給我支持與幫助的人還不少。所以就一併感謝了吧。(以下內容絕不是出自ChatGPTBing之手)

截自「夢境」留言,已上架該某平台NFT

截自「夢境」留言,已上架該某平台NFT

我原先「訂閱」設的價格,還挺高的。當初是有用意的。

去年4月,我剛加入薯國沒多久之後,東東就得了「台灣」貓咪的絕症「腹膜炎」,為什麼限定「台灣」呢?因為其實有藥可以醫的,只是台灣不允許進口,飼主要自己想辦法拿到藥,動物醫院不會負擔任何責任。所以我有加入許多FB有關社團,去了解要如何取得這個藥。

為了要把東東醫好,我花了不少錢,和時間。因為如果要打針,須要有動物醫院配合,打針是每天要固定時間打一針,我只有一個人而已,沒有辦法自己幫貓咪打針,我也沒有把握天天都能帶貓去醫院打針,肯幫忙的醫院大概有40分鐘腳程的距離,如果我帶到動物醫院打針,每天都要搭計程車去。因此,我當時選擇「據說療效較差,但價格較貴」的口服藥XX。每天晚上11:00要吃藥,然後早上6:00及晚上8:00前要配合吃診所開立的消炎及營養藥。

然後就開始了「每天固定時間餵三次藥,每週去一次醫院,每月做一次血液檢查」的日子。所以我辛苦存的特休都用掉了,錢也花了不少。這個療程將近三個月,藥的用量是看體重的,東東比較重,所以花費較高,光這個XX藥,一天就要台幣1500左右,其它支出都還沒算。當時真的是用「賭」的,因為我不曉得是不是詐騙,且東東病發時,再沒幾天就要連假了,我在一二天之內就要做出決定。


我那時就想,我一定要把東東的療程記錄下來。明明生命是可以有一線生機的,可是台灣的法令卻眼睜睜看著這樣的貓咪去死。只是因為畢竟XX藥是不合台灣法令的,所以我把它藏到了「訂閱」去,12CFO。

因為這件事情,我【非常討厭高嘉瑜】,她就是在那個時候見獵心喜,為了自己的名氣,自以為踼爆非法用藥的動物醫院,卻沒有去了解整個動物用藥的背景及難處,動物醫院人人自危,在情況沒有確定以前,醫生都不敢用藥。許多重症毛孩的家長都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我當時就在想,如果醫院因此不給予治療導致東東死亡,我一定會把東東的骨灰灑在高嘉瑜的父母身上。還好後來醫生說他給東東用的消炎藥是合法的。不過,正是因為台灣的法令關係,醫生每一次都要提醒我「他不為XX藥負責,他只是幫我分裝而已」,然後觀察東東的狀況並給予輔助療程。

不過,在訂閱金額這麼高的前提之下,還有三位願意訂閱,實在是非常感激。

一位是「大魯蛇的網賺人生」,魯大,連續二次,所以我才說他是東東的乾爹

一位是「鄭承熙」大大,也是連續二次,但當時太忙了,沒有發感謝文,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今天才想一併感謝。(嘻嘻的乾爹?)

另一位,我就不好意思了,因為太久沒看到他出沒,所以想不起來名字。@@


東東治好之後,訂閱文就沒有更新了。所以之前就想,乾脆在訂閱文唱歌好了,結果也沒唱幾首,又停更了~~~ XDDD 因為肺活量不太好,唱歌有點累人。這次把訂閱調降,東東的治療日記就會移除了。歌還是會繼續唱,只是之後要找地方去跑步練肺活量了。 XD

之前大魯蛇及承熙大大都有跟我建議過「訂閱」的金額須降低,這次是「一個人的天荒地老」,荒荒大人,再次提起。起因是「夢境」這篇文,他建議以NFT上架,或者「訂閱」要降低。我想了二天,因為沒有上架過任何一則NFT,確實應該要弄一個,當然,「訂閱」也同步調降。

為什麼我需要想二天呢?因為「夢境」其實是系列文。我在考慮其它的要不要一起上架。這系列文有經過相當程度的編修,所以算是創作,只是分類不一定在“創作”。


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我就有略帶提過,我原生家庭的狀況蠻多的,且在持續的重覆,讓我猶如置身地獄。所以我經常會問「為什麼」,也會習慣去揣想別人「為何這樣做」、「他的目的是什麼」,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有些事我已經理解了,我知道他們當時為何會這樣做,因為那些行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會做的,只要我們沒有去省思,我們其實都會是那個樣子。

所以我一直覺得有好多故事想講,我經常都把那些故事偷偷塞到靈修文章裡去,但感覺會有些支離破碎。因為沒前沒後,沒有交待心境如何轉折,所以閱讀感受上應該沒有那麼到位。比如,如果沒有舖陳「一朝被蛇咬」的過往,你就很難理解他現在看到草繩會哇哇叫的情況。而且有些事就不適合用直白的方式敘述,那會好像是我想控訴誰。其實時間已經那麼久了,也沒什麼想控訴的,年歲的歷練總該要長出點什麼智慧了吧。

因此接下來,要感謝的,就是閱讀能量驚人&文筆非常好的「蝸蝸講不聽」,


蝸蝸,因為他的「某篇文章」會引用「聖經經文」,我那時看到覺得「哇~~原來聖經經文也可以像詩一樣被這樣引用」,原來有些事可以不用這麼直接的敘述。文章裡引用聖經經文,可以柔軟整個文章的調性,不那麼尖銳。

雖然因為某些我也不理解的原因,他曾說過我「近乎自暴自棄」 <-----我完全在記仇 @@ 但他也說過「其實你的寫作有一定水準」,所以這段時間父親住院,我嘗試修正方式去說我一直想說的。但老實講,寫這樣的文章有點累,XDD,所以弄成NFT上架是對的。我一直都是隨性寫文的人,寫過就算了,我也很少回頭去調整。後來想,那是因為我長期看的都是商業和管理文章,看的都是時事評論,和人討論的都是職涯百態,所以用平常的方式寫可以很快,喇賽文更不用說了,更是信手拈來。或許要適度調整閱讀的範圍,才能有助產出這類的文章,畢竟我不是很喜歡一直重覆修改的人,這須仰賴出手的當下就掌握到故事重點和表達靈感。

雖然還是在練習中,但「夢境」這篇的評價結論沒有「走鍾」,我覺得就夠了。

至少表示,我還算完整的表達了所要表達的,因為我們總是會那樣,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緊緊抓住一切,那種偏執早就將我們與世人、與神隔絕。我沒有控訴,我只是希望Tina放過自己。

Canva

Canva


🍀2023/2/26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不要害怕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旅程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3會員
36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