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故事屋》 Podcast | EP9. 髮型設計師 - 夢想魔髮屋 feat. 長髮,白雪,小紅帽,灰姑娘,彼得潘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aw-image

收聽平台 | https://solink.soundon.fm/dreamstoryhouse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DreamStoryHouse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toryHouse
YT | https://www.youtube.com/@DreamStoryHouse
歡迎來信 | [email protected]


關鍵字:
#Podcast, #夢想故事屋, #夢想, #職業, #DreamStoryHouse, #Dream, #Career,
#夢想魔髮屋, #髮型設計師, #美髮師, #花蟹, #花花, #長髮公主, #樂佩, #白雪公主, #小紅帽, #仙杜瑞拉, #灰姑娘, #小美人魚, #愛麗兒, #小飛俠, #彼得潘, #美女與野獸, #貝兒, #DreamMagicHairHouse, #Hairstylist, #Hairdresser, #Rapunzel, #SnowWhite, #Princess, #LittleRedRidingHood, #Cinderella, #LittleMermaid, #Ariel, #PeterPan, #BeautyAndTheBeast, #Belle,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夢想魔髮屋”,這是一個跟髮型設計師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每隔一段時間會找固定的髮型設計師修剪頭髮嗎?
是否偶爾會變換髮型呢?改變髮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變得截然不同了呢?
或許剪髮真的有改變人的魔力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髮型設計師這個職業的五點特質、優點、缺點如下:

特質:

  1. 具有美感和創意,能夠根據客人的需求、氣質、臉型等因素設計出適合的髮型。
  2. 熟悉各種髮型設計的理論、技巧和流行趨勢,能夠運用剪髮、燙髮、染髮等工具和技術進行美髮服務。
  3. 具有良好的溝通和社交技巧,能夠與客人建立信任和關係,並且推薦適合的產品和服務。
  4. 具有抗壓性和學習意願,能夠面對不同的客人和需求,並且不斷進修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5. 具有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能夠妥善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和預約,並且保持工作場所和工具的整潔和衛生。

優點:

  1. 每天可以打扮自己,接觸流行資訊,認識不同領域的人,不用風吹日曬雨淋2。
  2. 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和美感,為客人打造美麗的形象,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
  3. 可以透過業績抽成或店販商品來增加自己的收入,並且有機會晉升到更高的職位或管理層級。
  4. 可以參加各種美髮相關的比賽、展覽或活動,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缺點:

  1. 工作時間長,體力需求大,三餐無法定時,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和職業傷害。
  2. 工作繁雜,需要處理各種零碎的事務,如打掃、準備工具、接待客人等。
  3. 入行起薪低,需要從基層做起,經過長期的實習和考核才能成為正式的設計師。
  4. 無周休二日,放假需要排休,可能無法與家人或朋友配合休假時間。

這是一個關於夢想和友誼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叫做花花的花蟹。花花生活在沙灘上的一個美麗的貝殼屋裡。花花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髮型設計師,因為他覺得自己的鉗子就像是天生的兩把剪刀,他喜歡為別人設計新髮型。花花覺得髮型設計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花花每天都去沙灘學校上課,他的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他。花花的老師是一隻叫做樂佩的粉紅色長髮公主,她是髮型設計學院的老師,她教導學生們如何設計各種活潑的髮型。花花非常敬佩樂佩,他覺得樂佩是他的偶像和導師。

樂佩對花花感到非常驕傲和欣賞,她認為花花一直都很會觀察顧客的頭型、髮流,並且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設計出特別卻又符合顧客的髮型,覺得她是教導過最優秀的學生之一。就在花花畢業那天,樂佩頒發給花花一張證書,證明他已經成為了一名合格的髮型設計師。她還另外給了花花一份禮物,是一本最流行的髮型設計和髮飾搭配的書。花花很感動,他覺得這是他最美好的一天。


花花畢業之後就自己創業開了一間美髮店,開始了美髮服務。他的美髮店店名叫做"夢想魔髮屋",他覺得自己可以幫每一位客人設計出 他們專屬並且具有魔力一樣的髮型,讓他們改變髮型後能更有自信也更快樂。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白雪公主的黑色長髮公主,她是一名廚師。白雪告訴花花,她明天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烹飪比賽,她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展現自己的廚藝。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白雪設計一個看起來很美味的髮型。他先把白雪的頭髮剪成一個短短的波波頭,然後用染髮劑把白雪的頭髮染成一亮亮的紅色,再用髮飾把白雪的頭髮裝飾成一個可口的蘋果形狀。

白雪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她的職業和愛好。她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去看她的烹飪比賽。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白雪的邀請。隔天,白雪公主在烹飪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她用她的蘋果髮型吸引了評審們的注意,並且用她的美味菜餚贏得了他們的讚賞。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小紅帽的棕色長髮小女孩,她是一名送貨員。小紅帽告訴花花,她明天要去森林裡送一個重要的包裹,她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適應不同的環境。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小紅帽設計一個可愛的棕色髮型。他先用剪刀把小紅帽的頭髮剪成一個短短的波波頭,然後用捲髮棒把小紅帽的頭髮捲成一個卷卷的捲髮,最後用髮帶把小紅帽的頭髮和她的紅色斗篷相配合。

小紅帽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她的愛好和冒險精神。她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跟她一起去森林裡送包裹。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小紅帽的邀請。隔天,小紅帽在森林裡順利地送到了包裹,她用她的捲髮髮型適應了不同的環境,並且用她的紅色斗篷保護了自己免受危險。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仙杜瑞拉的金色長髮女孩,她是一名清潔工。仙杜瑞拉告訴花花,她明天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舞會,她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吸引王子的目光。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仙杜瑞拉設計一個華麗的金色髮型。他先用梳子把仙杜瑞拉的頭髮梳理成一個高高的髮髻,然後用髮夾把仙杜瑞拉的頭髮固定在頭頂,最後用髮飾把仙杜瑞拉的頭髮裝飾成一個閃亮的水晶王冠。

仙杜瑞拉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她的身材和氣質。她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跟她一起去舞會。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仙杜瑞拉的邀請。隔天,仙杜瑞拉在舞會上遇到了王子,她用她的水晶王冠髮型展現了自己的氣質和身材,並且用她的美麗笑容吸引了王子的目光。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愛麗兒的紅色長髮美人魚,她是一名歌手。愛麗兒告訴花花,她明天要去陸地上表演,她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吸引王子的注意。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愛麗兒設計一個明亮的紅色髮型。他先把愛麗兒的頭髮修剪了一下,並且幫她燙了長長的大波浪捲髮,然後用染髮劑把愛麗兒的頭髮染成一個閃亮的紅色,讓她的髮色比原本更加閃耀,最後用髮飾把愛麗兒的頭髮裝飾成一個漂亮的貝殼花朵。

愛麗兒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她的聲音和夢想。她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跟她一起去看她的表演。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愛麗兒的邀請。隔天,愛麗兒在陸地上表演了一首動聽的歌曲,她用她的大波浪捲髮髮型展現了自己的聲音和夢想,並且用她的貝殼花朵髮飾增添了自己的美態和風情。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彼得潘的短髮男孩,彼得潘告訴花花,他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慶祝他剛從飛行學校畢業,正式成為一名合格的飛行員。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彼得潘設計一個帥氣的綠色短髮造型。他先用剪刀把彼得潘的頭髮剪成一個短短的平頭,然後用染髮劑把彼得潘的頭髮染成一個亮亮的綠色,最後用髮帽把彼得潘的頭髮和他的綠色帽子相配合。

彼得潘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他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他的飛行工作和愛冒險的心情。他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跟他一起去天空中飛行。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彼得潘的邀請。隔天,彼得潘在天空中飛行了一圈,他用他的平頭綠色髮型展現了自己的飛行技術和愛冒險的心情,並且用他的綠色帽子髮帽保持了自己的帥氣和風格。


有一天,花花接待了一位叫做貝兒的棕色長髮公主,她是一名圖書管理員。貝兒告訴花花,她明天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書展,她想要換一個新髮型來展現自己的學識。花花聽了之後,就開始為貝兒設計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髮型。他先把貝兒的頭髮梳成一個高高的馬尾辮,然後用染髮劑把貝兒的頭髮染成一個淡淡的紫色,再用髮飾把貝兒的頭髮裝飾成一個可愛的書本形狀。

貝兒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不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幼稚和不合適。她批評花花沒有品味和創意,並且要求花花重新為她設計一個更成熟和優雅的髮型。花花感到很傷心和委屈,他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但是卻沒有得到貝兒的認可。

花花聽了貝兒的話,覺得很難過,但是他也不想和貝兒爭吵,他想要和平地解決這個問題。他決定先安慰貝兒,然後再嘗試為她設計一個符合她要求的髮型。

他對貝兒說:"貝兒公主,我很抱歉讓你不滿意,我知道你明天要去參加一個很重要的書展,你一定很緊張和期待。我不是故意要讓你難過或生氣的,我只是想要為你設計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髮型,讓你在書展上更加出色和自信。我覺得紫色是一種代表智慧和創意的顏色,而書本形狀是一種代表學識和興趣的髮飾。我以為你會喜歡這個髮型,但是如果你覺得不合適,我可以為你重新設計一個更成熟和優雅的髮型。你可以告訴我你喜歡什麼顏色、長度、造型或髮飾嗎?我會盡力滿足你的要求,讓你滿意。"

花花的話讓貝兒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她覺得自己剛才太過於刻薄和無禮了。她看到花花的眼神中充滿了誠意和關心,她也感受到了花花的才華和努力。她決定放下自己的驕傲和偏見,給花花一個機會。

她對花花說:"花花先生,我很抱歉剛才對你說了那些話,我知道你是一名很有能力和熱情的髮型設計師。我不是故意要傷害或貶低你的,我只是想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讓我在書展上更加舒服和自然。我覺得紫色和書本形狀太過於誇張和突兀了,我比較喜歡淡淡的粉色或藍色,以及簡單的馬尾辮或辮子,還有一些小花或珍珠之類的髮飾。你可以根據我的喜好為我設計一個更適合我的髮型嗎?我會很感激你的。"

花花聽了貝兒的話,覺得很高興,他覺得貝兒終於願意接受和信任他了。他看到貝兒的眼神中充滿了期待和希望,他也感受到了貝兒的美麗和氣質。他決定用自己最好的技術和心意,為貝兒設計一個最完美的髮型。

他對貝兒說:"貝兒公主,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我很高興你願意告訴我你的喜好。我會根據你的要求,為你設計一個更適合你的髮型,讓你在書展上更加美麗和迷人。我覺得粉色或藍色是一種代表溫柔和清新的顏色,而馬尾辮或辮子是一種代表簡潔和優雅的造型,還有一些小花或珍珠之類的髮飾是一種代表可愛和高貴的裝飾。我相信你會喜歡這個髮型,請你稍等一下,我馬上就為你完成。"

花花說完,就開始為貝兒設計新的髮型。他先用剪刀把貝兒的頭髮修剪了一下,然後用染髮劑把貝兒的頭髮染成一個淡淡的粉色或藍色,再用梳子把貝兒的頭髮梳成一個高高的馬尾辮或辮子,最後用髮飾把貝兒的頭髮裝飾成一些小花或珍珠。

貝兒看到自己的新髮型,非常滿意,她覺得這個髮型很適合她的書展主題和個性。她感謝花花,並且邀請花花明天跟她一起去書展。花花很開心,他答應了貝兒的邀請。隔天,貝兒在書展上介紹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她用她的馬尾辮或辮子髮型展現了自己的學識和興趣,並且用她的小花或珍珠髮飾表達了自己的可愛和高貴。


這是花花和他的六位朋友:白雪公主、小紅帽、灰姑娘仙杜瑞拉、小美人魚愛麗兒、小飛俠彼得潘和美女與野獸貝兒之間的故事,一個關於夢想和友誼的故事。花花是一名髮型設計師,他用為每一位客人設計出適合他們的髮型。他的六位朋友都是不同職業和興趣的人,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困難。花花用自己的才華和心意,幫助他們實現夢想,解決困難。他們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並且互相支持和欣賞。

花花看到他們都很快樂和成功,也感到很開心和驕傲。他覺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情。他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廚藝、送貨、舞蹈、歌唱、飛行和閱讀。他覺得自己不僅是一名髮型設計師,也是一名夢想實現者。他決定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並且幫助更多的人實現他們的夢想。他相信,只要有夢想,就有可能。


如果你也有一個夢想,就像花花一樣,不要放棄,要努力去實現它。
如果你遇到困難或挫折,就像花花一樣,不要氣餒,要勇敢去克服它。
如果你有一些好朋友,就像花花一樣,不要忘記,要感謝和珍惜他們。
因為夢想和友誼,是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

這就是花花的故事,一個關於夢想和友誼的故事。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並且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動力。

今天的故事就說到這,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到FB粉絲團或IG留言讓我知道喔,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2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我們在Podcast上說故事,帶領大家踏上一趟奇妙的職業探索之旅。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介紹各種不同的職業。 也會探討追求夢想的意義和價值觀。我們鼓勵小朋友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讓「夢想故事屋」為你和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啟發夢想、展翅高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