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是......】圖/ 文 馮煜婷、杜孟蓁

 

raw-image

 

raw-image

 

記得之前宣岑因為愛美而自主學習了編髮的方式;

在一天的午後,她主動來跟 我分享了自己最近學會的編法,

我問她說她長大是想當美髮師嗎?

她說是的,也因此展開了孩子們的熱烈討論。

尚澄:「我想當棒球選手!」

廷恩:「我想當一個跟電有關的設計師!」

恩銓:「我長大想要當消防隊!」

禹絜:「我長大想要當漂亮的 公主!」

歆樺、楨晞:「我也是耶!」

泫頤:「我想當美人魚!」

彥任:「我想開早餐店!」

小昊:「我想要當警察!那我要抓壞蛋!」

心芙:「我想要賣很多東西!」

凱鈞:「我想開便利商店!」 孩子們輪流說著自己的夢想。

雖然離長大還有著一段時間,但是孩子們知道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得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還有技術上的練習;

像是宣岑要開始練習幫弟弟洗頭、 尚澄就要學習投球以及打球、

恩銓則說自己要學會抓蛇,

而泫頤在同學的建議下有了學游泳的念頭。

在畢業前夕,孩子們想像著自 己的未來,

而這也是學習動機的開始。期待孩子們漸漸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喔!

雨芩:「我想當幼兒園老師,我要先學會管好自己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我能擁有夢想,都是因為妳!十八年前的青春記憶看起來像太陽般溫暖,也像那時不敢表白的他,淡淡橘色映照在羞赧的臉頰上;十八年後的現在,舉目所及是一片藍,潔淨無瑕;等待他運用更多色彩,繼續描繪他與她的人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語築
    2024-04-12
    假裝是詩 〈逐夢〉(描述我的夢想以及我如何逐夢)像一隻 / 充滿好奇卻不會被殺死的貓 / 像一隻 / 熱情付出卻不會被冷落的狗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4-11
    遲來20年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而我依舊還是那個我 (1/1)今年年初去正式聽了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新年的第一天1/1, 這是一種小時候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接著又進入了一段沒有抱有太大的熱忱興趣的年紀,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在30歲這年,突然一個偶然的機會,實現了一個遙遠的青春時期的夢想。 就如阿信說的,一首首歌就如一台時光機,總是在歌曲旋律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0
    環遊世界七大洲是不可能的夢想嗎?我買過最實用的「情報大攻略」!「環遊世界」這四個字,或許來自你的童年,稚氣的臉龐與聲音,那時的你還沒經歷學校的摧殘與社會的險惡。那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卻發生在我的身邊。我還記得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正式採訪,是一對登上《蘋果日報》頭版,帶著三個小孩環遊世界的夫妻。那時,我曾問他們,「帶小孩出國不累嗎?」我至今仍記得他們的回答,「難道在
    Thumbnail
    avatar
    周子愉
    2023-11-05
    我的夢想是 看著妳穿上一襲白紗 踩著紅毯來到我的面前 彎彎的眼睛裡充盈著淚水 莞爾一笑後 說出 我願意有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她的身上散發著茉莉花一般地香氣,讓人像是聞到了令人上癮的味道一般,如此沈迷於其中。 今天的她,寄給我了一份喜帖,喜帖上的照片是她和一位高挑帥氣的男人,他們是如此的般配。 我曾經的戀人啊!妳一定要幸福,這一點,妳可以答應我嗎? 對了,差點忘了說,我也是個女生。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9
    求職急診室實體工作坊#職涯迷惘#自我盤點#藍圖規畫#我的夢想👋求職急診室快閃工作坊來囉!👋 如果有以下症狀困擾你,可以透過CDA諮詢師透過系統工具引導,找出屬於適合自己的規劃! ⁉️什麼是NCDA⁉️ ⁉️CDA可以為個案帶來什麼⁉️ ⁉什麼時候需要找諮詢師談談⁉️ 對於下一步感到迷惘 不知道該不該離職 下一步怎麼走比較好 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工作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2-09-11
    閱讀筆記《我的夢想是辭職:療癒系社畜加油手冊》★那天之後,我決心要辭職。但不是現在立刻辭職,決定一步一步慢慢準備,將公司與我完美的切割開來。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4
    2021年愛不釋手的圖像小說/繪本Part1_《我的日本夢》&加碼推薦*2是什麼樣的一本書,讓我們姑姪三人如此著迷呢?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2-25
    讀【我的夢想是辭職】|腳踏實地也能長出一雙翅膀心無雜念的度過今天,每天上班,又每天下班,等著月薪入帳的那一天。我像一面牆,只是還帶著冷笑,我像我的座位一樣散發著冷空氣,灰色的臉龐靜靜的工作、靜靜的收尾。這裡是找不到一丁點春天風光明媚的地方。帶著冬天的我,傻傻堅守那個位置,但是這裡也會馬上迎來春天的。
    Thumbnail
    avatar
    阿金
    2021-05-09
    下定決心絕不對自己的選擇後悔——《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曾經閱讀過一篇研究壓力的實驗文章,為了尋求減輕壓力的方法,研究人員會透過一系列智力遊戲,搭配突發且令人煩躁的巨大雜音對受試者進行測試。而為了觀察區別,研究者提供給部分受試者一個逃離壓力的機會——一顆可以在心煩意亂時,選擇停止雜訊的按鍵。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