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彩雲上的微笑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你想飛,可是你沒有翅膀,於是你經常幻想,長大之後要當機長,世界各國任你遨遊天際。

你說你愛畫,可是你沒有彩筆,於是你經常幻想,廣大的天空就是布,而四季就是你的顏料。

你想要做自己,可是現實總殘酷,它奪去了你想要的羽毛,沒收了你的彩筆,你的世界丟了一地的黑與灰。

你不再有笑容,常常傻傻地望著天空,你遺棄了你的書本,你丟掉了曾經想要的夢。

而我……再也進不了你的世界……

他們說你病了,看了好多的醫生,吃了好多憂鬱症的藥。

有多久?一個雨季?還是落葉掉滿地;一季又一季之後?

砰……

十三樓大厦大門前,一個男孩靜靜地躺在血泊中……

周圍的吵雜聲喧譁起,一陣的混亂、緊迫的氣氛。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

不怪風,不怪雨,更不怪你……

遙望遙遠的天際……那緩慢正向我飄來的雲……是你在偷看我嗎?

『嗨……你現在已經昇華到另一個世界,希望你在天上可以用更高的視角,繼續做你喜歡的事。畫上整個地球或宇宙,展開你隱形的羽翼,飛到哪,畫到哪,再也沒有人會對你大吼大叫地阻止你。但請你偶爾記得,記得曾暗戀過你的女孩,她會永遠支持你,所以偶爾用彩雲來告訴她進度哦!』

       【 面對憂鬱症我們大致上的人都是無力、無知的,也看不懂病人眼中的求救訊號!現在回想起來是有跡可循的,他會悶悶不樂、對曾經喜愛的東西不再感興趣、易怒、易悲等等……】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