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 今日的我,好灰~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文寫於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記錄著當時的心情。
那會兒的文筆稍顯青澀,心境也萬分絕望。因爲被迫住在一座不喜歡的城市裏,無奈地任由他處的死氣沉沉和冷漠,一點一滴剝削掉我曾經炙熱的生命。
多少次,我用笑模糊我的淚水。
世界那麼大,我那麼渺小;又有誰,注意此刻的我?
急促的空氣,人潮……我在熱鬧的城市中顯得那麼格格不入。戴上耳機閉上眼,身旁的人群湧動,仿佛一人一腳步就能將我踩碎。
我看向藍天,如此蔚然,如此朝晴;內心卻沉沉重重,難以呼吸。我加快腳步走出人群,提高音樂聲量,企圖逃開這個不屬於我的地方。
寂靜,是我的牽絆。
就盡情傾吐心聲,痛快揮灑淚水。反正空無一人,就該這樣。
我哭著,笑了;我笑了,哭著,我實在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緒。這種複雜的感覺好討厭,卻又情不自禁地,悄悄地,喜歡著這種做作的自憐感。
圖片取自網絡
你若問我爲何哭了,我會搖頭微笑;你若問我爲何又笑了,我仍只是微笑。只待你轉身後,又任咸水傾盆而下,浸濕我的雙頰,滲透我的雙唇。
然後我一眨眼,你的身影就這樣消逝在空氣,泥上沒有足跡。
這刻,只能傻笑,笑彎了腰。我像羞澀的小貓兒,無法直視不切實際的幻想中那……未曾出現的你。
這種時候,我竟還做著這場不可能的夢,可笑而可悲。
醒罷,拭乾淚花,起步離開。
孤獨,寂寞……仍會是今後我生活的寫照,我的天空......仍舊一樣灰。
15歲之前,我住在一間不起眼的老木屋裏。時光悠悠,漫長并沒帶走我對它的記憶。 可我覺得光在腦海里的想念不僅費神,也怕往後的記憶力會逐漸丟失掉清晰。因此,我在這裏以文字記載和敘述那些年發生在木屋裏的故事;大大小小,透過物品,透過事件,仿佛它與過去的我重生一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