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冊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手冊


raw-image



那個囊有了心跳,原來生命初始是心跳,先於腦袋先於軀幹,即使才0.2公分。

此時我的身體有兩個心跳,有點浪漫之餘其實就是更加的疲累,動不動就想睡。

我不再只是我自己,我身體有兩個心跳,我是不是要開始練習接受我的身體不再是我而已了?


醫生一開始叫我陳小姐,聽到心跳後轉為叫我媽媽,我內心滿頭的問號???想說我又不是你媽???

我被獲頒了媽媽手冊,第一個想法卻是為什麼沒有爸爸手冊,以及封面上的媽媽也笑得太白癡了吧,厭世如我非常無法體會。


一切的一切都太突然,我真的沒有出現過媽媽手冊上那個媽媽的笑容,我根本還不覺得我是個媽媽。

後來朋友跟我說也有爸爸手冊,只是還需要特別去衛福部網站下載,想說哈囉?會不會太麻煩,懶惰如我也不會想去下載。


聽到心跳好像是個里程碑,老實說還沒檢查前我也是會有點擔憂會不會沒有心跳,沒有心跳是不是就是白憂慮擔心高興一場,好矛盾啊。


聽到心跳後確實,心裡放下了一些大石,這麼一來我就真的是孕婦了嗎?這個胚胎會在我身體裡慢慢長大為人嗎?


但可以肯定的是,心如此重要,生命的初始是心跳,是不是也告訴我們,用心感受這世界其實比用腦思考還更重要,我們都太常忘記,我們有心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