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的路上(#歌詞創作/No.33)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erse 1)
轉動引擎 我馬力全開
摩托車離家出發太快
爸的沉默媽的淚水 希望有天能釋懷
我要的遠方 在你們期盼的天空外
我的世界不在昨天 在窗外

(Chorus)
爸媽的叮嚀我明白
夢想 我追求我期待 未來值得精彩
謝謝爸媽的祈禱跟對我的愛
家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Verse 2)
摩托車騎得越來越遠
陌生環境我忍著抱怨
往前走的路途 每個選擇都希望如願
遠處暖暖燈光 我想起家鄉的月圓
遺憾與祝福成全我的心願

(Chorus重複)
爸媽的叮嚀我明白
夢想 我追求我期待 未來值得精彩
謝謝爸媽的祈禱跟對我的愛
家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Verse 3)
迷茫時想起老爸模樣
我還記得孩提的夢想
嚮往要當太陽跟月亮 給全世界光亮
我站在這 我才知道自己多麼逞強
開始懂爸媽的擔憂與堅韌

(Chorus重複)
爸媽的叮嚀我明白
夢想 我追求我期待 未來值得精彩
謝謝爸媽的祈禱跟對我的愛
家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Bridge)
遠行的疲憊跟掙扎要克服
別擔心 我會有自己的出路  
帶著爸媽你們祝福的禮物
即使迷路 即使孤單跟無助
我的心中 有家熱熱的溫度

(Chorus重複)
爸媽的叮嚀我明白
夢想 我追求我期待 未來值得精彩
謝謝爸媽的祈禱跟對我的愛
家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Outro)
明月千里遙繫思念
夢中爸媽微笑湧現
我在遠方努力蛻變
家的味道我很懷念

創作故事: 你的孩子.....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卻不是你的想法,因為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思想。你可以庇護的是他們的身體,卻不是他們的靈魂,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屬於你做夢也無法達到的明天。你可以拼盡全力,變得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變得和你一樣,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在過去停留。.....《你的孩子其實不是你的孩子》/紀伯倫 致父母--我們可以給孩子愛、資源、鼓勵,但我們卻不能幫孩子跌倒、痛苦、決定未來,因為孩子只有親身體驗,他才能深刻感受生命的奧秘,也才會珍惜他所擁有或失去的。
raw-image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