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開出一朵太陽花》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加完油,車尚未到達洗車場,只見他頂著小平頭並穿了一雙黑色的雨靴頻頻向我招手,以他特殊的熱情方式導引著我驅車定位。

 

約莫三十歲的男子吧!其舉止顯現出身心應該不到二十歲的年紀,但漾在他臉上純真的笑容卻是天下無敵;彷彿一朵太陽花綻放在他的臉頰之上。那笑容不管是陌生的或熟稔的眼神一旦與之碰觸,人人無不心生歡喜。

 

車剛到位,即見他深深地一鞠躬,抬起頭後便保持他那如陽光般的笑容:「先生,您要純機械水洗還是外加泡沫、水蜡洗車?」

 

盯著眼前這一位弱智但和善的洗車特約工,內心沒有絲毫的同情或任何鄙視的想法,反而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怦然悸動,尤其看見他謙卑地彎下腰對著每一位客人真誠問候的那一瞬間!

 

他的發音,聽來有許多個單字都模糊不清,他以為我沒有聽懂意思,於是又刻意以極緩慢的說話速度再一次補充:「先生,您的車要純機械水洗還……?」

 

「加泡沫及水蜡,謝謝。」不忍心見他話說得那麼吃力,趕緊地回覆他的詢問!

 

洗完車,見他拿著一塊好大的棉布繼續為我服務。擦拭完的愛車,晶瑩潔亮猶如首購的房車。陽光下,我的靈魂彷彿也被輕輕洗滌一般,那些蒙埃納垢的鬱慾在心上似乎已經一塵不染!

 

搖下車窗,我感恩地向這位洗車男子說:「辛苦了,謝謝你!」

 

只見他,彎下腰又深深地一鞠躬,抬起頭後又以他那並不標準但非常嘹亮的嗓音高喊:「歡迎再度光臨!」

 

啟動引擎,準備前往上班的路途,我在駕駛座左邊照後鏡頻頻窺視著他的身影,那漾在他臉上純真的笑容依舊是天下無敵;彷彿一朵太陽花盛開在他的臉上,而那美麗的花影似乎亦隱隱鏤刻在我的心上。

 

★ 麻吉の織心話 ★

彎腰,不一定是因為身份卑微,也未必是低下認錯,有時只是因為你內在的本能,真情流露出來的一種氣質展現。有此氣質者,常有做大事的氣度!

西諺有云:「最豐滿最好之稻穗,便最貼近地面。」所以,謙卑才是擦亮生命最好的潤滑劑。

*********************************************************************************

麻吉 的著作

麻吉 的著作





◆此篇文章收錄於麻吉的著作《快樂3法則-停下坐下放下》。書目連結請參考博客來書局網站: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41947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