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經驗分享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學是為了獲得知識和文憑,但是最終目地還是踏入社會,追求一份薪水之外,就是個人成就感。

產業、公司文化不同,面試官會出什麼題目,有時真是五花八門,要如何接招,就要看您的臨場反應了。

面試經驗雖稱不上豐富,就特別的狀況,提出來和網友們分享:

有一次應徵一份工作,千里迢迢到了信義路四段某家公司面試,驅車前往,明明巳到了信義路四段,但是卻為了要找的這個門牌號碼,大繞特繞,只因為這是單行道,這家公司是隱藏在住家中(也就是所謂的「住商混合」的大樓),沒有公司行號門牌,是一家小規模公司,老闆帶我到會議室面談,之後來了一個打扮入時,身著迷你裙的小姐,她隨後坐在老闆身旁,二人一起端詳我的履歷表(我想她應該是老闆的秘書吧!),這位小姐也問我問題(但並非核心問題),真的滿怪的,讓我覺得老闆近女色之外,也公、私不分,此行面談無疑是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沒有問重要問題,因為打從心底就排斥這樣「公、私不分」的公司。

小公司有它的好和壞,大公司亦是,選擇權在你(妳),不要委屈求全,降低自己原有的格調去迎合別人,做到外圓內方的人(外在圓滑,但內心卻有自己的原則)。

祝福各位網友們,求職順心!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