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故事|聯合面試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系列都是我二度就業的面試經驗。

新創經營真不易,這一次的行銷企劃面試是結合各類經歷的面試,包括曾經海外求學,只有我是媽媽住在新北市,其他人多數是台北人。

面試的職缺只是公司其中一個經營,是個美食平台,有點像"PopDaily 波波黛莉"一樣。辦公室在台北晴光市場附近,樓中樓的辦公室底下有幾台很像ATM的機器,原來還有電子錢包的業務,也有幾間腦力激盪的會議室和辦公區。想必美食料理是先從附近的小店訪問開始。

圖片來自bbc

圖片來自bbc

一進去面試的會議室裡,女主管(主考官)正在「開便當」顏色很漂亮,不過我很確定不是午餐會報,主管看了中午的便當菜色一眼就闔起來了。一起等待聯合面試其他人到齊。

後來人都到齊了,大家輪流自我介紹,非常輕鬆一點都不像在面試,還聊天了起來,很像新生報到和第一次開會。問每一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我忘了我的問題,不過主考官對於留學過英國的朋友相當有興趣,就問這位行銷企劃如何提高粉絲數,他說是直播和抽獎。

如果是我可能也會回抽獎,但其實抽獎很怕留不住真正的粉絲,大家為了抽獎而來,是黑粉還是紅粉呢....

因為我家住很遠,主考官有問我是不是住很遠,也很開心我來面試(大家都是來練說話的嗎)其他人都住台北阿

在不斷的面試和不斷的失敗之中,在這個面試裡卻找到一點小歡樂,雖然主管的可能心中有人選(就完全感覺來陪榜的)但人生當中,哪一次不是陪榜的,多數的時候只是默默地做好本分,默默的離開而已。那種很漂浮冰沙的感。

回家時經過一家餐廳,是印象深刻周邊景點。
(網友食記:https://ifoodie.tw/post/5fe9c0248c906d47f0a9961e)

歐巴噠韓國炸雞

歐巴噠韓國炸雞

由於也是兩三年前的面試了,或許想起什麼再寫吧~面試完我也有寫感謝信,當時我還是一頭熱,對於每一個面試都會寫感謝留言,後來找工作比較久,就覺得感謝信是否會因為文筆不佳而石沉大海,就不再另外用word轉pdf寫感謝信了(原來可能這是重點)。

到底感謝信要寫什麼可以加深印象呢?不外乎還是和工作內容有關的吧。

如果面試官剛好一天要面試很多人,說不定就會更加記憶深刻了

lizEtude
lizEtude
四十歲以後的人生,練習生活 練習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