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場面試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新體驗「面試」】那篇文章是過了將近9年後而決定要換工作的第1次面試,那天之後再到今天已經過了三個月,時間很快,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裸辭,這陣子工作確實有點不好找,當然很多的工作條件都提高了不少。

 

會焦慮嗎?當然會,但我還是以順其自然的態度對面。

 

這是我的第2次的面試,依然想要記錄一下,但人總是很奇怪,這間公司我看了好幾個月,一直把它存在我的名單中,主要原因是想以搭車為方便的地點為主,其實這間公司也不是非常遠,但人總是有習慣的地點,所以我遲遲都沒有投履歷表過去。

 

我會投履歷至這間公司的最主要原因是不需要語文條件同時也是我喜歡的工作內容,發現許多公司以相同工作內容來說,英文能力都需精通,但我的英文就是差,所以需要英文條件的工作我就會直接略過。或許一直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投,當投下這間公司後,人資就馬上和我約面試時間,當然,我又抱著再去看看的心情。

 

面試當天,雖然我早聽過這間公司,果真不是小公司,先至3樓報到後,櫃台小姐請我至4樓,人資小姐會在那等我,到達4樓後,我就和人資進入到會議室,她先請我做試題,然後說:「不用害怕,這只是參考。」我害怕慘了,全英文,想嚇死誰啊。人資說沒寫完也沒關係的,就只是參考而已。

 

交出後,就開始我的面試,整場面試居然長達3小時多,我自己都無法相信,先是組長後來是主管,還好他們都很直接和我說,不用太嚴肅,就把我們問的說出來就好了,結果這二位面試官都和我聊了起來,雖然不知道好或不好,但至少我很輕鬆,再加上我有軟體經驗,很多的內容都可以聽得懂。

raw-image

先不管是否會錄取,很欣賞主管和我說的話:「我們的這項職缺不用會英文,你不用害怕的。而且也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畢竟你有長達9年的經驗,只是很好奇,你怎麼會待那麼久才想離職?」當然,大概和這位主管提了一下原因:「薪水絕對是我最大的主因,舒適圏固然很好,但公司一直沒有成長的話,真的無法再待下去,雖然9年再換工作也算是我一大挑戰。但我選擇踏出我的這一步。」

 

他聽完看了我好久的說:「真的很難想像都沒有調薪,然後你還可以如此幫公司做一堆事,還待了9年,但我認為有付出就該有回報,這點我認同。

 

主管大概和我談了薪水、福利及工作內容……等等,他也聊了一下公司整體狀況及大概何時會通知我是否錄取,但他有說中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來問他或人資,沒關係。

 

雖然不確定我會不會錄取,但談完後已經是接近下班時間,踏出大樓後,看著天空,我才發現,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原來我值得那麼好的薪水及福利,那待9年的我,會不會太傻了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