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被打臉的自嘲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向思維:被打臉,反省為何尷尬?
自嘲:提醒不犯同樣的錯誤。

我只是路人,路過就好,沒事不要跳坑!

前言

最近熱門關鍵字有Youtuber和雨衣,而一件黃色雨衣則是本人的尷尬來源,因為有趣影片,在看過幾次後便分享朋友與家人,在閒話家常時表達個人看法,覺得其中造假有難度,而且附近車流往來和監視器調閱,應該是有玄學可能性,結果無論個人看法如何,事實證明,「被打臉!」的尷尬原因在於,在表達看法時,是用玄學角度探討解釋,結果翻車了!

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飄仔,你嚇到我了!

行為分析

思維和習慣會限制行為與想法,藉此機會告誡自身實事求是。

信任度:對於影片分析、個人看法、玄學探討方面,未經證實的人事物,要保持懷疑和探究的態度,如同學習般,從自身不足的地方,找到問題點,再從問題與答案獲得經驗,培養人生觀的信任度。(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邏輯:常聽過邏輯思考要合理,或者行為合理性,而理論或想法要成立,至少不能自相矛盾,至少推理與假設前提都具正確真實,要能說服自己才能說服他人。

包容:對於未知事物的接受,是對成長前進的包容。「變,是世界唯一不變。」如同佛家所說「無常」指世間萬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而擁有包容心態面對變化,才是進步的開始。

對不起!我錯了!

結論

對於事件表達探討,言行重要性在於實事求是,這是人生學習歷程之一,翻車原因在於玄學探討過於自信,自身思考邏輯缺乏實證,過度發言造成尷尬,此時想雙手捂臉,挖洞把自己埋起來,這是自嘲般的引以為鑑。如果親身遇到,應該會想走上前,一試究竟。

終於能體會什麼叫:「送醫院!」出自夜蝴蝶館:蝴窗夜談之五 阿伯


14會員
77內容數
從八字命理與個人經歷,發現流年運勢的影響,用實際證明解析五術的重要性,尋找趨吉避兇的方法,探討如何改變生活與心態,甚至分享給周圍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