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7-XX的樂趣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種花的樂趣

在奶奶的花園裡,享受著花香的芬芳,沉浸在澆水的樂趣中,我想,這便是休閒。

花園裡,我正在思考要種哪一種花帶去學校。在幼兒園時,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種植物,我選了秋海棠,我和奶奶在花園裡一起研究,首先,是播種,我把種子埋進土裡,再澆水,靜靜的等待它發芽。

隔天一早,我便開心地跑進花園裡幫它澆水,在之後的幾天早晚也是如此。我等了許久,終於在播種的五天後發芽了!我開心地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奶奶,她告訴我,接下來就是長出綠葉、根和花,它果然在一個星期後長出了綠葉和根,它的嫩葉就像綠寶石般翠綠,在陽光的襯托下好看極了。

在之後的一個星期中,秋海棠終於要開花了,它的花苞正在從花萼中掙脫,讓我忍不住期待它究竟何時會綻放,最後它成功在播種後的一個月內開花了!一朵朵的小紅花令人十分著迷。

我的秋海棠最後成為了那一項作業的最高分,種花也成為了我的樂趣,而奶奶的院子也成了我綠意盎然的實驗室,讓我繼續享受種花的樂趣。(袁*臻)




運動的樂趣

運動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閒,我喜歡的運動有很多種,有可以邊消暑、邊運動的游泳;有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爬山;還有訓練專注力的射擊。雖然在運動的過程很熱、很累,但運動也有很多樂趣喔!

腳才剛踏進游泳池的大門,就感受到一陣陣的涼意,換好泳裝,整個人跳進泳池,格外的涼爽。開始游泳時,覺得自己就像一隻美人魚,在泳池中逍遙自在,水波從身邊滑過,就好像在跟水中舞娘一起跳舞,游泳既可以運動,又可以消暑,真是一舉兩得。

一步一步又一步地走在大自然中,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爬山,也是一種很放鬆的運動。在不同季節看到的風景也不太相同,春天的風景綠意盎然,小動物們也都跑了出來,探頭探腦的可愛樣子,讓整座山都有了生命;夏天可以聽到蛙鳴和蟬聲的天然音樂會;秋天可以欣賞美麗的楓葉。不管是什麼季節都有獨特的風景,爬山是種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運動。

跑步是常見又方便的運動,只要換上跑鞋就可以上路。在跑步時,享受著迎面吹過的涼風,一步比一步跑得還快,就像快飛上天一樣,流汗的感覺好舒暢,每次的跑步都可以讓我回味無窮。

運動有很多樂趣,可以讓我動得開心,也可以讓我變健康!一起動起來吧!(陳*喬)




打球的樂趣

一週一次打棒球的日子終於來了!今天也是這個禮拜過得最快樂的一天了!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我很期待等下要打棒球,我很快地吃完早餐,就往球場的方向過去了。一到球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熱身,如果沒有熱身的話,揮棒擊球時自己的神經會被刺激到,非常痛。

比賽的時候如果換我打擊,我都不會辜負教練的期望,用盡全力打出去,打擊的過程中打出去會「嘣!」的一聲,這個清脆的聲音可以讓我放鬆心情,而且還能幫助隊友回來得分,更能為自己的球隊建功,真的很開心!

如果換我投球時,主審宣判:「好球!」的時候我會很開心,因為如果再投一顆好球的話,不止是我人生中第一個三振,也是我們球隊第一次贏。現在這一球投出去,主審大喊:「三振!比賽結束!」我們球員全部都熱血沸騰,大喊著:「我們終於贏了!」賽後教練跟我們說:「你們不只是自己強就可以贏,是因為你們都有團隊的精神!你們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原來打球不是自己強就好,而是要團隊可以配合才能拿下勝利!

打棒球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打棒球讓我得到了三振的成就感和打出安打的成就感,更能和隊友合作締造佳績,我最喜歡棒球了!(陳*翔)




彈鋼琴的樂趣

一個假日的下午,我坐在椅子上,把雙手放在琴鍵上,準備開始練習鋼琴,心中有滿滿的喜悅——我的樂趣是彈鋼琴。

從三年級開始,我和哥哥每個星期日都要花一個小時上鋼琴課。那時我覺得鋼琴很神奇,每按一個鍵就會發出響亮的聲音。直到老師教導我時,我才慢慢理解它是什麼樂器。我們每天都要練琴,但有的時候還是會忘記,如果我忘記了就會彈得很糟糕,可是每當我彈得很好時,老師就會稱讚我,讓我覺得很開心。

自從我開始學鋼琴,一步一步的進步,我漸漸發現彈鋼琴的樂趣。每當我學會一首歌曲,再經過多次的練習之後,就會彈得更流暢、更好聽,使我每次彈的時候都會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

學了兩年之後,我考上了鋼琴檢定考的第九級,拿到了一張獎狀和獎盃,我覺得好驕傲。老師也會舉辦音樂會,她會邀請她教的學生們來演奏。那天我緊張地彈奏著我的歌曲,雖然有按錯一些音,但聽起來還算不錯,結束後還得到了很多的掌聲,讓我得到了很多成就感。

我的樂趣是彈鋼琴,它不但可以讓我彈琴的技巧更熟練,也可以讓我聆聽美妙的音樂,更可以讓我獲得許多的獎盃和獎狀,其樂無窮。(方*云)



 

游泳的樂趣

在閒暇時,你們會做什麼事呢?我啊,我會去游泳。

還記得,在我五歲時,媽媽說要讓我學會一技之長,所以我就去上了游泳課。剛去的第一天,教練就叫我們下水試試水感,當時一下水,我就哭了,因為水太深了,五歲的我腳碰不到地面。後來教練就去拿了一張椅子放進水底,跟我說如果我怕腳踩不到水底,我可以踩在椅子上。經過教練耐心的指導,我就愛上了游泳,我覺得游泳的人都是好人,所以我立志以後要當一位優秀的游泳選手。

後來,當我越來越熟練,教練說:「最近一個游泳比賽,你要不要去參加?」我很久以前就想去參加比賽了,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教練又說:「好,你既然答應了,那你就要去培訓班,訓練訓練。」去訓練班的第一天,教練先叫我們組隊一起游,然後測測看我們二十五公尺游幾秒,要求我們要一次比一次進步。

經過漫長的二個月訓練,比賽的日子到了。我早早的起床,也很快的就進去比賽的地點了,這才發現它竟然是室外的游泳池。很快的比賽時間就到了,可是突然一陣轟隆隆的聲音響起,下雨了!可是阻擋不了我們的熱情,比賽還是繼續舉行下去。等了一下後,就換我上場了,一聲槍響後,我出發了,努力划手!踢腿!換氣!雖然我不是第一名,可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突破自我了!

我覺得游泳雖然有時候很難,可是當我學會的時候,它會給我一種成就感和挑戰自我的樂趣,讓我有繼續學下去的決心。(陳*彤)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