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樂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8

游泳的樂趣

休閒活動就像我在爭分奪秒的繁忙生活中的潤滑劑,也是我心中的秘密基地。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游泳,假日時,我常會央求爸媽能帶我去游泳,每當我踏進泳池裡的那一刻,我彷彿身在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海底世界一般,我是水中的美人魚,統治著這美麗的海底王國,就這樣悠悠哉哉的游者,不被任何人打擾,身邊只有水花聲迴盪著。
「游泳」 如魔術師一樣,有著深藏不露的秘密,當我心中的火焰熊熊燃燒,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危害到周遭的人時,水像消防人員一樣,把我心中的火消滅。其實它還有一項必殺技,假如我氣到無法控制時,我就會像裝了馬達的小船一般,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前進,被水包圍而流連忘返的感覺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感覺。
當然,讓我對游泳樂在其中的原因還有一個--贏得比賽的成就感,只要一提到游泳比賽,我就會揮舞著拳頭,雙眼閃耀著雀躍的光芒,躍躍欲試。每當裁判哨聲一響,我使出全身的力量縱身一躍,水花飛濺的模樣有如一顆顆珠寶一般,如此的優美,而游到終點的那一刻我也覺得無比的光榮。
我喜歡游泳,它是我尋找已久的朋友,也是我抒發情緒的良方,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陳*嘉)

旅行的樂趣

身處茫茫大千世界,我們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的方法有成千上萬種,但在我的潛意識裡有著最有趣的一種讓人心放鬆的方式--旅行。
去旅行,去看一場旭日東昇;去聽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拋開身上所有的煩惱和憂傷。把那些成績和名次都暫時放一邊,行李一帶,帶著一顆輕鬆的心,以及一雙悠然的雙眼,坐上車前往目的地。
在車上,卸下全身的浮躁和疲憊,愜意的靠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如流水流過,這時候,我感覺到了久違的寧靜。
有時候在名勝景點走一走,看一看,有時看到有趣的事物,別忘了拿出相機記錄下和家人出遊的美好時刻。日後當我打開相本,看到漂亮的照片,那每一張照片蘊藏的,都是一路走來的歡樂與感動。
受到父母影響,讓我自幼就十分熱愛旅行,因為我覺得在旅行途中,整個人感到神清氣爽,只要在旅行,就算在荒郊野外,我也覺得萬分幸福。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也還要繼續和家人在星空下吃烤肉,一起走在絢麗的林間小路……創造更多的回憶。(陳*如)

畫畫的樂趣

拿出書桌上的一張A四的空白紙,開起燈,拿出文具開始畫畫,我的心情開始放鬆,煩惱開始不見,我最喜歡畫畫了。
從小我就喜歡畫畫,四歲就去上畫畫課了,所以一看到白紙就會開始畫畫。在畫室一開始學的時候先學畫水果、畫動物、畫人物,慢慢地紙漸漸地從A四變到A三,也不只畫水果、動物、人物了,取材和構圖都越來越多變。漸漸的開始不用彩色筆,老師讓我們用水彩畫畫了,就這樣我的畫越來越豐富,我漸漸覺得畫畫是我的樂趣。
畫畫成為我的樂趣後,生活中都是我的畫,我的畫也開始不只在紙上了,課本本來很單調,被我改得五彩繽紛,礙眼的小蝌蚪寫作文也被我改成點點世界,畫畫真快樂!慢慢地我的桌上也貼上了許多圖畫,我自己給同學做卡片,自己做貼紙,畫畫讓我天天開心。
我開始更多嘗試,用不同的筆,不同的紙,都有不同的感覺,有的筆水性,有的筆油性,效果都不同,我慢慢地知道如何染色,畫畫真有趣。
我覺得畫畫讓我快樂,自在,讓我沒煩惱,讓我有了成就感,畫畫最有趣了。(何*菲)

騎腳踏車的樂趣

假日的下午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因為我又可以去公園騎腳踏車了。
每次去公園騎腳踏車,我都一定要自我挑戰,完成難度一到三的路線。首先是難度一,難度一很簡單,只需要滑過一個下坡,之後再轉個彎;只是轉彎要提前,不然會直接騎到馬路上。
接著是難度二,難度二要通過一段凹凸不平的路,每次我都一定騎到最快,追求刺激;尤其是生氣時騎一次難度二,心情就會好很多。
最後是難度三,難度三是我覺得最難的關卡,不只有高低不平的路,最後還有一個九十度大轉彎。上次我就是在九十度轉彎沒轉好跌倒了,此後我便更加小心翼翼。每次通過難度三的路線,我都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騎腳踏車是一件很快樂、很有趣的事,希望以後可以遇到更有難度也更刺激的道路,也希望以後可以不只有假日,連平日都能踏上腳踏車,去追風,飆速,挑戰自我。(張*嘉)

玩樂高的樂趣

哇!經過了嚴酷的寫作時光,終於可以回家玩樂高了!一到了家門口,我就興奮地衝到房間,打開我的樂高箱,開始創造我的曠世巨作。
首先,我開始畫藍圖,絞盡腦汁的開始想創作題材。想到了題材後,我就拿起了積木、各種輔助道具,化身成為樂高工程師,全副武裝的開工!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打造出了我的第一架樂高戰鬥機,它採用目前樂高最新的電動引擎,和現在樂高最硬的塑膠打造,導彈也是現在最強的爆炸型導彈,是目前機型性能最高規格的樂高轟炸型戰鬥機。
因為要配合精心打造的轟炸機,所以我在我的樂高城市下方建造了一個軍事基地,然後在裡面放置跑道,接下來在樂高城市的邊緣把跑道蓋出來,想像飛機滑出跑道翱翔在蔚藍的天空,便覺得十分有成就感。
拆卸又堆疊著一塊塊積木,快樂的樂高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樂高真是讓我獲益良多,既可以玩,又可以學,玩樂高真是有趣!(黃*均)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補習!補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充滿誠摯快樂療癒的一部佳作,有漫畫、動漫也有真人版「元氣囝仔」很喜歡劇裡的一句話「普通就是最棒的了」 這部深植內心與笑料百出的佳作,可以看三次以上。 主角是名書法藝術家清舟,除了寫書法其他生活常識都不太了解,因為一場瘋狂的舉動,來到了五島,第一天抵達住處,就體會到當地人的暖心,並與七歲奈瑠碰撞出許多靈感。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9-02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