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ster Eckhart : When I Was A Fores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When I Was The Forest / Meister Eckhart
當我還是樹林 / 艾克哈特大師


When I was the stream, when I was the forest,
when I was still the field,

when I was every hoof, foot, fin and wing,
when I was the sky itself,

當我還是河川,當我還是樹林,
當我還是田野,
當我還是每一個蹄、腳、鰭、翼,
當我還是天空,

no one ever asked me did I have a purpose,
no one ever wondered
was there anything I might need,

for there was nothing I could not love.

沒人問我,我的存在是否有目的,
沒人揣度
我是否需要任何東西,
只因當時
無一物非我所愛。


It was when I left all we once were that

the agony began, the fear and questions came,

and I wept, I wept. And tears

I had never known before.

那是在我遠離我們本然所是之後,
苦痛才開始的。恐懼和疑問前來,
而我哭泣,我哭泣。我流下了
不曾知曉的淚水。


So I returned to the river, I returned to

the mountains. I asked for their hand
in marriage again, I begged- I begged to wed
every object and creature,

於是,我回到河川,我回到山林。
我央求他們把手交給我,
再度與我完婚,我乞求 —
我乞求與一切萬有冥合。


and when they accepted,

God was ever present in my arms.

And He did not say,

”Where have you been?”

萬有接納我之際,
上主恆常臨在,於我懷中。
祂並沒有問:
「你去哪裡了?」


For then I knew my soul - every soul -
has always held Him.

正是那時,我瞭然於心:
我的靈魂 — 所有靈魂 —
始終將祂擁於懷中。


(Benedictus 譯)


PS. 艾克哈特大師:中世紀德國神學家、哲學家和基督教神秘主義者





    0會員
    18內容數
    心靈老師 阿迪亞香提 詩作 "My Secret Is Silence" 選譯 以及 5-7 日僻靜會分享的心靈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edictus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I Heard a Bird One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ll Retrea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nlightenment Is A Gambl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aughing Buddh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crame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is Wine Is Within You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吃兩餐前的Mister Donut甜甜圈吃到飽(22年.11月限定)注意看,這個女人太狠了,一口氣吃了12個甜甜圈。最後只留三個給阿嬤吃。 等我想到甜甜圈介紹這件事時,已經廢到N個月後了。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5-22
    【食用】鳳梨纖果甜甜圈:7-ELEVEN X Mister Donut-小七袋裝便利甜甜圈新口味登場由日本Mister Donut獨家開發的便利甜甜圈,2021年引進台灣之後更經常推出期間限定口味。 進入鳳梨盛產季節,特別是台灣所生產的鳳梨又香又甜,最新口味就是鳳梨纖果甜甜圈。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19
    Mister Donut一〇八抹茶茶廊,雙茶饗宴系列(抹茶季限定-2022)。昨晚吃定食8的時候看見了我愛吃的甜甜圈出新品...原來是抹茶季到了。這次是與北海道抹茶甜品專賣店 「一〇八抹茶茶廊」聯名合作, 使用京都宇治一番茶入料,以熱銷的抹茶、焙茶為核心推出「雙茶饗宴」。 必須說,我其實是屬於能吃(喝)抹茶,但不偏愛的那種人,所以這系列對我的吸引力只有30%,但昨晚只吃了一套
    Thumbnail
    avatar
    姑姑(sylvia20220218)
    2023-05-13
    手工包包Diy體驗|Mister 手作真皮材料包|送女友一份手作禮物原本就喜歡跟姐妹們參加一些手作課程 這次來體驗Mister 手作皮件專門店的手作材料包 在家看教學影片就能輕鬆完成一個獨一無二的牛皮側背包!​ 只要在官網或是PINKOI上下單,3~5天就能收到包裹 如果第一次體驗手作課或是對手作課沒有信心的人,也可以直接到中和門市上現場體驗課,有老師在旁協助更安心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4-10
    聖誕限定.Mister Donut「熊太郎」~買6送3倒數最後一天吃個夠!!又出新造型啦~聖誕節限定可愛熊太郎巧貝,香濃巧克力&優格陪你過聖誕~🍩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2-12-04
    [異國美食]MISTER DONUT歡聚甜食首選點心時刻、獨一無二甜甜圈,讓你隨時都能輕鬆享用MISTER DONUT 這一家甜甜圈。MISTER DONUT是 台灣最大的日式連鎖甜甜圈專賣店,在台灣甜甜圈業界中佔有一席之地。 努力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貼心的服務,都是為了傳遞給您最幸福的喜悅,享受美味的甜甜圈。 MISTER DONUT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13
    【每日分析】美聯儲官員Mester支持用比上次周期更快的速度加息1、重磅通脹數據呼之欲出,或透露美聯儲是否可能加息50個基點的線索: 2、美聯儲官員Mester支持用比上次週期更快的速度加息: 3、越來越多歐洲央行官員在鷹派轉變時刻不相信通脹預測: 4、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暗示央行不會很快拋售英債: 5、加拿大央行行長稱加息路徑部分上取決於企業投資: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2-10
    Mister Donut風波-原來這樣點餐很不日本?「你現在的想法,越來越不『日本』了!」。婆婆透過電話,把我日本老公念了一頓。這是他們母子之間的私事,我知道我不該多問。但這句越來越不「日本」,著實讓我有些在意。
    Thumbnail
    avatar
    旅日作家 世田谷女孩
    2021-09-09
    大叔三部曲之二: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My Mister-因誤會而生的相知相惜 《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My Mister》: 因誤會而生的相知相惜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1
    avatar
    Lilu Yu
    200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