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體驗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助清單》


練習5實際體驗


自從寫了練習5的「求助清單」,

決定要實際體驗當中的感覺,


以往我要出遠門時,

都會選在花輪(老公)的休假,

他的排休往往不是週休,

常常得等到可以了,

才能去。


或是花輪跟同事調班,

也真的辛苦他了!


於是,

我在寫求助清單時,

猶豫著是否這週請老媽來幫忙,

以前會擔心她不適應,

會不舒服。


距離上次見面,

已經有好幾個月未能碰面,


我問了老媽是否能來東部,

幫我照顧孩子兩天,

老媽爽快的答應了,


我補充到:


「媽!我去外地喔!妳確定嗎?」

「ㄟ!會緊張,但我可以試試!」


於是,

找到能照顧孩子的家人,


中午到火車站接媽媽的時候⋯


媽:「ㄟ!妳瘦了!妳減肥喔!」


我:「沒有啦!我靜心。」


媽:「妳那個靜心是不說話嗎?」


我:「對呀!靜語」


媽:「那妳都在想什麼?」


我:「沒有耶!就感受,或是看著念頭,或是感覺ㄧ呼ㄧ吸。」


媽:「這樣喔!那麼簡單?」


我:「就回來後每天持續而已呀!」


ㄧ路老媽對我的生活拼命好奇,


感覺很有趣。


回到家時,


媽:「我發現這次我感覺心開了很多耶!我是有進步吧!」


我:「對呀!妳ㄧ定要很開心耶!」


媽:「怎麼說?」


我:「我家兒子最近很喜歡聊青春期生理狀態喔!會講很直白,萬一不習慣,就跟他們說妳去房間休息!」


媽:「那他們會說什麼?」


我:「今天妳就知道了!」


媽:「挺刺激的!好!阿嬤來接招,沒問題!沒問題!」


於是,

花輪下班帶我去坐車。


看著媽媽,

心裡滿感動,


頭一次我願意邀請她來幫我的忙,

也算是更往前跨進。


#謝謝皇太后

#平靜的心

#好美的邀請

#求助清單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