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VS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惡夢也就只是惡夢

回到現實還是如此的平淡、無戲劇起伏

因為這才是真實世界中該有的態樣與形貌

沒有波濤洶湧、過猛過烈的情節與遭遇、發生、事件降臨

只有每天似乎都長一樣的生活過程

真實就是索然無味、偶爾來點新鮮刺激的味蕾

就這樣而已

其餘多數時間都是沒有表情、無色釉無味臭的平板日子堆疊

沒什麼特別的

那些過於緊張、慟心、狂喜、悲愴等張力時刻也寡少得可憐、成分不多且甚至逼近乎零

但這種「無聊」同時也令人安心、自適

每每從充滿激動、情緒拉滿、彷若世界末日到來、土地崩塌等感覺的惡夢驚醒後

都會幸虧感恩如今的靈魂或軀體不是身處

在噩夢裡的幻境、真切有意識的活在該情境中

否則自己會有多麼恐慌、懼怕是不能想像揣測的

然後認為自己處在這個「真實的世界」雖然凡庸無奇

卻遠比夢境中的任何世界都較為「美好」

因為人際互動穩定、系統發展順利、人們分工共事

組織成一雖然衝突頻仍、矛盾四起卻大致上平安的環境

使一般普通人不需要過於擔心如同惡夢中那淒慘崩壞、頹敗萎靡、自帶末日感的情節是否會上演、發生在現實世間

因為這機率堪比天下紅雨

有時作完惡夢醒來眼角有淚是因為自己不想回去到那惡夢裡的世界

同時也因為自己被一個比惡夢好太多的情景圍繞而感到欣慰、慶幸

原來自己在這裡、當下、現今所在的地方與時間是相對美好的、愉悅的

不是滿溢著恐懼、緊張、煩憂、壓力的災難世界

然後自身因為感佩、因為人性本有的愧疚與恩謝能力情狀而感謝、甚至有些不好意思與羞愧的接收、「蒙受」了這份因為惡夢而自我覺醒式的認知的禮物

其實這世界根本就是原有的、我們都習以為常、甚至理所當然的

只是一個悲慘惡夢的「親身」體驗過

兩者間有了比較下讓我們認清了原來現實世界是美好的

但畢竟美好只是相對的形容詞、人自造的主觀言語

若今天作的是美夢

醒來後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刻意獨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都是合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本純性格與行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幻想永遠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系統穩定而致的能力上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域拓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惡夢 ( 府中搞什麼鬼 )這篇很明顯,我相信有住在新北市的朋友都知道,這篇的靈感來源於板橋區每年萬聖節都會舉辦的變裝遊行派對,雖然我是沒有一起上街變裝啦哈哈~不過當年看到好多奇裝異服的裝扮就覺得很有趣,如果沒有特別舉辦這個活動,這些服裝走在路上會很恐怖、很嚇人,還有可能會被新聞報導出來哈哈。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10-31
    噩夢*世間好物不堅牢 彩雲易散琉璃脆 ~語出金瓶梅~ 秋光移影冷風襲 紅夕圓照青山低 衾寒噩夢頻斷續 呼嚎聲中醒驚己
    avatar
    林漢清
    2022-03-07
    噩夢這兩天連續發噩夢,而且屬同一題材:清早起身,發現離返工時間只剩半個鐘,單車的鑰匙找不著;大街上又截不到的士,唯有步行;走到一半,前面的路突然沒有了,竟然懸崖峭壁⋯⋯急匆匆趕到學校,居然找不到自己的課室,好不容易找到了,又發現辦公桌上的課程表不見了,不知該去哪一班上課⋯⋯ 那些年真的好串。
    avatar
    葛雋
    2022-01-01
    惡夢小姐惡夢小姐喜歡做夢, 一場場她精心布置的美夢, 卻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惡夢...
    Thumbnail
    avatar
    方奇人
    2021-10-29
    厄夢 第一季楔子:厄夢 第一章:回歸 第二章:真正的家主 第三張:真相 尾聲:變化 楔子:厄夢 咒:小夢要回來了。 差:什麼時候,要去接她嗎? 咒:她說不用。 神:知道了,管家。 煞:少爺請問有什麼事? 神:將家中的花全換成桔梗花,還有壁紙和擺飾換成大小姐的喜好,知道了嗎? 煞:請問是厄咒大小姐還是厄夢大小姐
    Thumbnail
    avatar
    閻小棠
    2021-10-19
    惡夢「我可以道個別嗎?」我轉向他們,空蕩潮濕的石穴迴盪著我唯一的念頭。他們冷冷地點了頭。在這卑屈的情境裡我竟起了感激之心,那是能再看見你的安心感。
    Thumbnail
    avatar
    余了車
    2021-05-28
    產品行銷的惡夢:Corona vs. Corona/解聰文這完全是一場意外的巧合。有一款大家都很熟悉的啤酒品牌,叫做「Corona」,也就是「皇冠」的意思;這名稱原本取得不錯,也頗有高級感。但很倒楣的是,它卻跟大家聞之色變的「新『冠』病毒」撞名,遭受了一些無妄之災。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2-03
    惡夢|聽說.羽化一整個晚上惡夢連連。夢見朋友病重離世沒有人告訴我,當我知道噩耗後在夢裡被哀慟淹沒大哭,無法接受他人的安慰。另一個夢境中,我被困住,許多人問著我無法理解的問題,並且在最後舉證告訴我一切皆是我手所做。我沒有任何印象做了這許多暴力的行為,更無法理解我怎麼可能如此,卻又在對方的舉證中慢慢憶起瘋狂,而我似乎無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噩夢舅舅如果可以,看得出來,愛醬巴不得有雙翅膀,抱著寶寶飛到天邊海角,舅舅再也找不到她跟寶寶... 這不是連續劇的劇情,也不是青少年小說要討論關係的開頭,這,是我家老哥跟我們家小小外甥女角力較勁的日常場景,到底為什麼愛醬會這麼討厭舅舅呢?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愛醬有一隻娃娃好朋友,是一隻附毯子
    Thumbnail
    avatar
    weidd
    2020-04-07
    惡夢恐懼我是新手作家 最黑的黑所不及的夢 最惡的惡所不及的最 吾所不及 是恐懼 是人心 是繁星 吾懼 不暇 單純 吾的墨 無人賞 不願賞 拂風 見曉 撕裂我 懼黑的痛 寧靜暴雨 並不平靜 只是在忍 最深恐懼 並不可怕 只是心寒 妳需要吾的黑嗎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