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域拓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針對台大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



人往往都是想成為獨特、個人、小眾

脫離多數人的趨赴

成為那少數(獨一無二最好)的成員之一

因為特立獨行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品味、選擇、聰敏、獨到

脫離主流、大眾的存在才能好像「更上一階、檔次昇華」

別欲蓋彌彰了

自我感覺獨特不一定代表你就是獨特的

選擇了較少人、小眾的領域並非自己真正喜歡、想要

而是沒有不想要的原因、或根本就是想要「走旁門」

其實那些領域也只是較少人站位的領域而已、不沒有比較好或不好

領域之間並無高低、優劣、甚至卑賤、貴貧之分

只有永不窮盡枯竭的無理比拚與權力角鬥

看似各自有理、頭頭是道、大肆闡揚著自我構建的本位主義的個體性「獨立」言論

持著「我最獨特高尚、我排斥閒雜人等、我不是普通人」的概念意識

因此為了服膺大多數人想要成為少數人的想望與心願

就開設了許多沒必要存在、本質上重疊但表面包裝得截然不同的許多(可能是愈造愈多、永遠會繼續擴增而不會止停的)領域

其實認真說來領域就那幾個滾來滾去而已

(除了隨時代推進移嬗而刪去、更變、少量新增的領域外)

沒有需要為了創造而創造

說是欲創新結果是為了迎合大眾對於個體自主性、特殊性的追求而刻意安排擘劃出一看似有模有樣的平台與空間

以賦予那些沒有自身實力、專業、可說服性之能力而又想耍獨特、小眾的人「發揮」的舞台

是過份造作、不順自然、不斷以華麗覆蓋包裹的畸形領域

鬼不像鬼、人不像人

佔走了本應正常運作的正當領域存有空間

甚至鑽營巧取灰色狹窄漏洞

還自稱是小眾市場的獨特風格體現、因為不是多數人都能做到

因為欠缺專業背景與開發正當性的支持而時常流於形式、空泛而徒具名稱頭銜的存在

這樣的領域不是領域

而是人盡展自認為獨特的思想的溫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真正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刻意獨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都是合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本純性格與行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幻想永遠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系統穩定而致的能力上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大心法,成功地在2023年跨領域自主學習,拓寬職場軌道】如同在武俠小說中,所有練功夫者,想達到出神入化逍遙遊神境時,必經「生死關頭」,才能有大澈大悟,進而提升自己內心的新境界。換句話說,天才或地材都是經年累月,不斷修練的結果。在職場上,要獲得神乎奇技核心競爭利基者,唯有每日用心學新技能,及刻意將新技能應用在職場,才能內化神技及達神人級高度。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領域之間  在我媽離世之後,真有一度希望有一個女性可以跟我進入所謂的「親密關係」。然而,這也不是因為我媽離世之後的緣故,之前就有這樣的想法,在愛情前的幾個章節,我提到感情是我的天敵,我必須正視它,而當我去聯誼,去婚友社,去想盡辦法想要有一段關係時,我發現,愛情還是離我很遙遠,無論我改變我自己很多次。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2-10-01
累積跨領域職涯經驗,替自己開拓多元選擇機會:MicMind Studio 共同創辦人黃程郁歷經化工、教育培訓、房地產以及 Podcast 主持人等各種背景的黃程郁,其實早先是個害羞內向的化工男孩,究竟他是怎麼一步步找出人生志向,進一步開發各種不同的職涯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孫敬Archer Sun
2022-07-29
[懷舊遊戲週報 2022/1-4]《SaGa 未拓領域 Remastered》中文版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2/1-4]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SaGa 未拓領域 Remastered》中文版發表 ‧《Sol Cresta》發售日確定 ‧《法米通》雜誌創刊號~第三號電子版限時免費...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2-01-28
睡覺的領地愈拓愈大一直以來都在床角的專屬位置,近來,睡覺的領地愈拓愈大……
Thumbnail
avatar
KoalaCoco
2021-12-18
領域只是被創造出來的框架,真正重要的是探索自我前陣子受 Kelly 邀請,為他的 Podcast「ikellytalk 愛凱莉說」錄了一集訪談,這次的內容從我大學剛開始主修財金系,後來決定跳進教育圈發展切入,聊聊這之中各個階段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江彥辰
2021-04-13
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專區:聊聊想法和夥伴們一起開發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到現在至少三年了,這當中除了將此概念融入課內範文教學外,也以不同形式開成選修課,更試著結合彈性課程及班級經營。 很多人問我,究竟是什麼樣的起心動念,讓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堅持繼續嘗試這類型的課程?  一直以來都覺得,面對資訊爆炸的時代,閱讀、思辨及表達已經是現代
avatar
JLH
2020-11-26
【跨領域轉職】如何零經驗進入想要的領域?菜鳥行銷人淺談自學設計之路|V編日常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 — —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0-24
新領域的學習開始        2020Mandy給了自己許多項待完成的挑戰, 首先第一個登場的是取得國際認證的初中階芳療師資格。為期將近5個月的時間, 感覺是場硬丈要打呢!          一直以來, Mandy對精油都有在研究及使用, 光是相關書籍就擁有不少呢!       
Thumbnail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