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跑進夢裡的那些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大學的時候很好,標準的四人小圈圈,我一直以為我們四個人的友誼是水泥牆,結果我錯了,原來友誼是玻璃杯,不要打破前都還好,一破就是碎成千片也拼不回。
我們的友誼來的很快,剛認識就像老朋友,無話不談,一起上課下課一定會用line聊天,不管什麼關係都有熱戀期,剛開始每天黏在一起是必備,我們喜歡的東西、價值觀都相符,彼此之間的笑點對方總是接得到。我是那種朋友不需要多,真心的有幾個就好,我在大學跟大部分的同學都不熟,但我很珍惜她們三個,我覺得有她們三個的理解已經很足夠了,真的。
相安無事的過了一學年,第二年開始,我和她們的課分開了,突然生活少了一些交集,對於我來說根本沒有差別,我依然向她們分享著生活大小事,一如往常。後來不知從何時開始,似乎有什麼開始變了,我現在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她們身邊多了一些新朋友,我那時真心覺得這樣很好,多交點朋友豐富生活圈是很棒的事,只是我不知道她們並非都跟我一樣交友圈會不停擴大,新的來舊的一定會留下,原來有些人的朋友是替代制。
我發現我不再知道她們的生活,而她們也不再關心我了,我很傷心,一直在想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還是我不知不覺做了什麼事讓她們不開心了嗎?面對重要的人人們總是不自覺得低頭,深怕是自己的疏忽毀了一段如此美好的關係,而我的疑問換來的回應是冷淡與不耐,自尊受傷的我後來也不再熱臉貼冷屁股。再過了半年,在這個圈圈裡跟我最好的女孩A,突然退了我ig追蹤,其實這本該是一件不怎樣的事,因為實際上的關係比網路上的連結更重要,但不同的是ig是我們剩下的最後一個聯繫管道,她退了我的好友,我當她是不想再知道我的生活,這對我來說有不小的影響力,因為我們曾經那麼樣的親近,用掏心挖肺也不為過。好強的我不甘示弱,也按了取消追蹤,從此之後我再也不知道她過得如何,只是從共同朋友的限時動態偶爾看見了她,我們的生活再也沒有交集,像從來不認識一樣,連過客都稱不上。

女孩B我原先跟她還有說話的,但退追蹤事件後她也開始不回我訊息,過幾個月後她的生日時我傳了生日快樂了給她,她連回都沒有回,不知為何我總隱約覺得這跟我和女孩A失去聯繫脫不了關係。後來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她也解除了我們雙方的好友關係,因為發生過一次了我這次心裡沒有泛起太多漣漪,只覺得友誼對她們來說是選邊站嗎,好像國中生似的。
我和女孩C一直都沒有太凸出的關係,以前的時候像是陪伴彼此在學校生活的朋友,偶爾會談談心,但關係相對來說也是最平穩的。雖然現在也沒有什麼聯絡了,不過只有她沒有用那麼像交惡的方式遠離這段友誼,我反而有點感謝她,讓留下了這麼一點我大學時的回憶。
會突然想起這些是因為我昨天夢到了女孩B,在夢裡她笑得很開心,那種什麼也沒發生過的笑,就像我們以前還在大學的時候,我夢到我們一起去吃飯,我很驚訝她是我今天夢裡的主角,我心裡想著她怎麼會在這裡,面對她的笑容我不自覺得也笑著回應,她好像比以前瘦了一點,不知道這幾年後來發生了些什麼事,夢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因為醒來而結束了,起床的時候我發呆了一下,看著天花板我發現我怎樣都想不起女孩B的名字,一開始一個字也想不起來,我很驚訝我竟然想不起一個對我大學生涯佔有一席之地的人的名字,後來好不容易想到了她的姓氏,又想了好久好久,才想起她的全名。
當她的全名浮現在我腦海裡時,我不自覺地呼出了一口氣,不知道是嘆氣還是鬆了一口氣,或許忘了她的名字好像也是一種她們變相淡出我的記憶的表現,不是我想丟棄那些美好的時光,而是當一件事或一個人再也對自己沒有影響力的時候,他們自然會被淡忘,或許就像《腦筋急轉彎》裡,萊莉小時候的腦中玩伴小彬彬,因為萊莉逐漸長大而最後變成記憶灰燼,就這樣消失了,但不代表他是不重要的,只是隨著時間而離去罷了。
其實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任何關係都是脆弱的,是我們身為在局中看不見也不相信其中的風險,所以能夠維持某種關係一直是很可貴的,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就毀了一切,最好的就是活在當下、活得問心無愧,就像我當初其實不必低頭還略帶卑微地問她們發生了什麼事,其實沒發生什麼事,就是我和小彬彬一樣,階段性的人物結束了任務,被淡出是必然的。人生不必太糾結那些已消逝的美好,因為就像煙火,一閃即逝的花火你可以記得它耀眼的瞬間,也可以一直覺得那只是存在一秒的美,而其他時間都是一片黑;發生什麼事不重要,只是看自己怎麼想罷了,不鑽牛角尖、放過自己才是最好的。
有時風景會美是因為妳在身邊。
26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