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4-88,六夢畜生道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睜眼的時候,我不甚明白為什麼自己坐在大廚房的地上。

於是我起身到處看了看,居然有人被關在籠子裡面,看到這一刻,立刻躲到遮蔽物後頭。在越過成山的蔬菜簍子後,看到一條血腥的流水線,有人的軀幹被鐵鉤掛在空中,已無聲息。而下方有人在白鐵桌上,隨意扯住肢體或軀幹,大刀落下,鬥鬥鬥鬥聲響起,手腳就被分了家。

這是瘋了吧!這是闖入食人魔的巢穴嗎?


戰戰兢兢地離開此地,每躲在一處箱子或是櫃門,都要確定四周是真正安全(沒有視線危機),才會挪到下一處看好的隱蔽點,且越發小心腳下的每一步路,心臟怦怦怦的跳,感覺會透過心跳聲被找發現。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發現這是一家高級的餐酒館,在長時間的躲貓貓後,終於讓我推開了用餐大廳的門,大聲地呼救起來!


餐館內的人們,坐在雅緻的餐桌椅上,露出詫異的表情,我不停地說明跟呼救,隨後立刻有人上來拖住我的胳膊往廚房方向拖,並向用餐的客人道歉,就這樣連一個人都沒有站起來,沒有掀起一點漣漪。

真是令人不可置信,就這麼無動於衷嗎?


惱怒沖昏了頭,在我不甘心的撲騰下,居然掙脫了拖著我的大手,隨後是一連串的雞飛狗跳,在失去理智的橫衝直撞下,甩脫了追兵,就著身後不停的謾罵聲,來到了處理廢棄物的地方,看到兩道圓形的大管線不知通往何處,就把他當溜滑梯溜了!

沿著大管子一路巔到路邊,我在附近巷道中一邊躲躲藏藏,想辦法遠離該地,但偶爾就會串出人群追捕我,使得我疲於奔命,肺管子都要喘出來了。


跑不動,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正巧迎面撞上轉角的追捕人群,一口氣沒喘上來,再睜眼就又回來了。做夢好累,還被宰的莫名其妙,我跟媽媽申請今天自主休假不上學,被毫不留情地駁回了。


111年我在1999市民服務專線工作的時候,其中一項通報農業局內容是遊蕩動物。

居然有點搞懂了這個拼命搞死我的夢。

在我夢中的眼裡,這些在廚房工作的人是劊子手,坐在餐廳中的是涼薄的人,被處理的一段一段的人屍更是令人心底發寒。然而,可能只有廚師跟食客在在那個世界才是真正的人類。腦子過了這個想法後,覺得鬆了一口氣,也覺得很無語...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