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妳)的家人生病時,你該怎麽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到這話題,心裡就一陣酸楚,現在說起來可以當故事說,表示是已經是過去式,回想起來,看著健康的孩子,心裡還是那麽不捨。2018/7/24日,我的孩子,醫生告訴他,鼻咽癌第三期,要做36次放射治療加6次化療,當時他才34歲,沒有症狀,不菸不酒,作息正常,就是有點耳朵積水,有點鼻塞,感覺就好像感冒,吃藥沒好轉,先到區域醫院看,說沒什麽,孩子說耳朵似有積水,然後就幫他抽,抽沒水,只告訴他,沒事啦,自律神經失調罷了!孩子自覺很受傷,醫生並沒有好好的聆聽自己的感受,次日再到一間診所,醫生告訴他,鼻腔內有一顆東西,立馬開轉診單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馬上安排切片,當然,醫生說以他的經驗,感覺並不好,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一連串的檢查,我們一家人都樂觀的想著,到樓下美食街吃飯,老公接到血液腫瘤科的電話,心揪了一下,莫非病況不好,緊急上樓聽醫生解釋,因為我們認為他的病症還好,頂多是原位癌,再差,也應該是一期,醫生說了,因顯示淋巴似乎沒逃過,二側淋巴,所以定義為三期鼻咽癌,頓時腦筋一片黑暗與空白,孩子沒哭,我也不敢在他面前哭,只想著,為什麼是他,沒有家庭史,也沒不良習慣,能做的,就是陪他一起面對未來的每次治療,陪著他,至少他不孤單。

晴天霹靂,我自己的母親幾乎同時的住加護,病危,過世,正在治療的孩子,並未能好好的送外婆,我一人往返台中嘉義,我不敢哭,因為怕崩潰,也怕孩子擔心,假裝很堅強,其時很脆弱,上班笑著,其實內心很想哭,把心事隱藏,外表把內心保護起來,我要謝謝我的老公,我正常上班,正常去參加阿母的后事,他一分一秒都不離開兒子的身邊,我只能下班後去陪他一段時間,我真得很感激孩子,他能夠承受下來,也沒怨懟因放射性治療,造成喉嚨處處潰瘍,也無法說話,突然有一天,他說了話,然後大哭一場,這才好好的釋放他強大的壓力,他說他不是不想跟我們說話,而是說話,痛啊 !孩子,我知道,我真 的知道,你很辛苦,尤其放射36次是多麽難熬,中間又碰到大化療,已經把你的體重掉了十幾公斤,我怎麽會怪你呢?

5年了, 持續的追蹤,沒事了,即使有說不完的後遺症,但他要承受,跟後遺症好好相處,畢竟我 們無法替你承受,但我們都在你身邊,你不孤單!

    14會員
    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怎麽來看精神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開始善用我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沖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罩內外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你和另一半的家人處不好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你有沒有過,明明看某人不順眼,但那個人卻是你另一半原生家庭的「家人」,然後那個「家人」在你另一半心中的地位可能比你還高? 雖然發生過一些衝突,你的另一半每次都說會挺你,但感覺事實卻並非如此時,你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2
    【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坦白說,我跟他的想法不大一樣,我不覺得結了婚之後,就一定要把對方的家人也視如己出。因為要真的做到這樣,某種程度上很困難。雖然我也有過不切實際的幻想,不過很多事情都得等遇到後才會懂。畢竟相處的時間不同,和自己家人講話的方式口氣也不同,我反而覺得維持剛剛好的距離,保持禮貌,以禮相待,才是比較理想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2-08
    你的腦袋,決定了誰會當選...我們常常聽到身邊的人說:「在各國的大選,不管誰當選了,還不都是一樣的啦!」 這是真的有趣一句話,但又似乎很有科學研究出來的, 因為關鍵:就是你個人的「腦袋」! A. 你腦袋中的刻板印象 我們認為,我們投票給誰,是基於個人和政治信仰,但科學家研究:實際上,這不是投票的極終決策工具。 而是你的頭腦🧠,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2-11-22
    解析《美國女孩》: 當你無法原諒自己的家人時,你是否願意接納那個不夠好的自己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曾經很恨自己的父母,恨他們為什麼天天吵架,恨他們為什麼幫我們做了那麼多我們不要的決定,恨他們為什麼還不夠好...。於是我們抱著一邊怨對自己父母,一邊羨慕的他人家庭父母而長大,儘管長大後我們遇到了許多朋友及人生伴侶,但我們似乎無法輕易的從這名為家庭的詛咒脫離。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1-12-11
    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跨文化的團隊管理上課心得 當你將外派到其他不同文化團隊的時候你該做的事 - 如果有一天你即將被外派到其他國家管理或是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會有一套公式,直接套用全球通用 你可能以為國際跨國組織,就是母公司是哪一個國家就用哪一個文化就對了 你可能以為外派生活,可以順便融入當地,逛遍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11-12
    拒當乖乖牌!擺脫家人的情緒勒索,活得更快樂,你只需要...「你愛媽媽嗎?」。 7 歲那年,我每天都會從媽媽口中聽到這句沒來由的問題。可怕的是,如果我不應聲,就會招來兩記重到足以暫時耳鳴的耳光,那我說我愛呢?肯定是為了求饒,避免皮肉痛。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2
    當貓成為你的家人...我有一隻貓,半年後又來了一隻。她們一隻是不斷散發遠距離愛的三花 ; 一隻是極度無貓格、任何時候都會四處撒嬌的橘白。 養貓之後我才明白「寵物就像你家人」的感覺,相處久了自然而然會理解她們的個性、她們的眼神甚至一口喵喵的語氣。
    Thumbnail
    avatar
    週週榻榻米
    2021-05-10
    如果你有一個繭居了五年的家人,你會?——《我適合當人嗎?》某天早上,美晴如往常一樣去叫繭居兒優一吃飯時,發現兒子變成了怪蟲。這是一種叫做「異形性突變症候群」的疾病,患者的外型會異變成各式各樣的型態,並且喪失溝通能力,原因不明。由於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於是日本政府決定,患者在法律上將被認定為死亡,市民可以自行決定處理患者的方式。故事就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展開。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3-24
    跨文化的愛情觀:當你愛上猶太男人<p>婚姻不見得是愛情的墳墓,但確實比愛情有更多的責任和現實考驗。想要異國戀和異國婚姻,請認真的考慮文化差異和每個文化對於個人產生的情感和束縛。</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8-02-01